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年鉴2018》正式出版

2019-12-03 09:42:43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中国-东盟年鉴2018》正式出版

  本报南宁讯 近日,从自治区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传来消息,《中国-东盟年鉴2018》正式出版。

  《中国-东盟年鉴》是由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自治区东南亚研究会、自治区东南亚经济与政治研究院承办的一部国际综合性年鉴。近年来,该年鉴多次获得国内年鉴类奖项。其中,《中国-东盟年鉴2017》获中国出版协会颁发的第六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特等奖、第五届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特等奖,《中国-东盟年鉴2016》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中国地方志学会颁发的全国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特等奖,《中国-东盟年鉴2013》获中国出版协会颁发的第五届年鉴编纂出版质量评比综合特等奖,《中国-东盟年鉴2005》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等。

  《中国-东盟年鉴》从2004年起逐年编纂出版,至今已出版发行15卷。丛书着重收载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基本资料及区域内各国政治、外交、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信息,旨在为海内外各界人士了解中国和东盟各国(包括国际组织)的基本情况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进程提供一个窗口,促进中国和东盟各国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合作。《中国-东盟年鉴》面向国内外广大读者,面向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国内外读者和中国-东盟博览会与会人士提供相关资讯。

  《中国-东盟年鉴2018》着重记述2017年重大事件并收入相关资料,其中部分内容为保持资料的完整性适当追溯历史,并收录一些历史性资料。为提高年鉴的时效,卷中大事记除记述中国-东盟国家2017年间的大事外,还记述2018年1-6月的大事。本卷年鉴的主要栏目包含概况、动态、专题、新闻人物、大事记、文献、投资贸易指南、统计资料、附录等。专题栏目下设发展报告、东南亚国家联盟、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区域经济合作、中国和东盟及各成员国交往与合作、重要节会展会6个分目。

  年鉴中的概况和动态信息一般作条目化处理,专题栏目中的发展报告、中国和东盟及各成员国交往与合作以及某些附属资料则采用文章体。东盟各国资料的编排,依国际惯例按国名的英文字母顺序排列;一国之内发生的事情,在同一栏目中一般按时序编排。作为资料性工具书,该年鉴内容资料的选题选材和编排、条目的内容要素和记述程序等,都按照年鉴的体例予以规范。为方便读者阅读、检索,该年鉴配备双重检索系统,即书前刊有详细目录,书后备有索引。

  《中国-东盟年鉴》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客观地反映有关各国情况,追求年鉴的科学性、权威性和实用性。供稿者均为专事东南亚研究的社会科学工作者,文献资料主要来自国内权威机关、传媒或网站,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和较高的参考价值。

  (姚 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