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年广西产业大招商工作现场会在北海召开

2019-11-29 13:20:11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9年广西产业大招商工作现场会在北海召开

  会议现场(梁晓华/摄)

  人民网北海11月28日电(严立政、实习生梁晓华)11月27日下午,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大招商工作现场会在北海市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广西开展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情况和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步产业大招商工作。

  会议指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指导方针,深入实施产业大招商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外来投资呈现稳中有升良好态势,利用外资逆势上扬、取得突破。今年1-10月,广西共引进区外境内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909.6亿元,同比增长7.12%;实际利用外资8.1 亿美元,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同比增长114%;战略性新兴产业到位资金完成1116.9亿元,同比增长40.14%,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三大重点目标任务进展顺利,好于预期。

  会议对广西产业大招商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对照要求,一鼓作气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进度滞后的地区要采取果断措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广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科学研判,精心谋划明年及“十四五”招商工作。在确保“十三五”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基础上,明年要突出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招商,深入研究发展态势,科学确定投资促进发展目标,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招商引资规划。三是要趁热打铁,最大程度抓好签约成果落地见效。各市、各部门要逐一梳理签约项目,抓紧与签约客商对接、主动拜访、靠前服务,努力把签约成果巩固下来,进而转变为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的动能和支撑。四是要突出重点,积极主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发挥广西独特的区位优势,把握新时代产业转移机遇,主动对接和深度融入东部地区的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着力打造产业转移最佳承接地。五是要探索创新,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数据统计制度。结合国家投资统计制度改革,改进招商引资统计方法,增强目标任务与相关经济指标的关联性、匹配度。六是要互学互鉴,不断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广西投资促进局要加强与各市、各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予以指导,对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宣传推广。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广西投资促进委员会执行主任杨晋柏出席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北海市市长蔡锦军,区直、中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分管副市长、投资促进局局长等共计160多人参加会议。(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