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首届八桂乡土论坛聚焦自然资源与乡村振兴

2019-11-25 15:01:31 | 来源:光明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11月23日,首届八桂乡土论坛在南宁市美丽南方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内举行,旨在为乡村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平台服务,探讨在实施乡村振兴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寻找解决现实困难的有效途径。

  论坛主题为“自然资源与乡村振兴”,聚焦乡村振兴中的自然资源统一管理、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颇具代表性的乡村规划、乡村建设与运营、乡村产业、乡村旅游等领域的嘉宾发表演讲,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分享乡村建设实践经验,同时还邀请了地方行政主管部门领导、田园综合体项目管理和运营方、乡村规划工作者等百余位嘉宾参会。

  论坛上,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团队介绍了《广西美丽南方乐洲村、忠良村、永安村、和安村村庄规划(2019—2035年)》。该规划是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自然资源局精心组织和村民全程参与配合下,历时半年深入调研和考察编制完成的。美丽南方是城郊融合型村庄的典型代表,《规划》将美丽南方的发展目标确定为面向东盟的城郊融合型田园综合体、生态农业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广西样板。论坛还举办了“乡村发展对话”圆桌会议,与会嘉宾就“乡村振兴项目实施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由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广西国土资源规划院主办,南宁市西乡塘区自然资源局、漓江出版社承办。据悉,作为广西本土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乡村振兴中心工作的高端论坛,该论坛今后将持续举办下去,不断发挥其智库和平台作用。

  (通讯员 谭珺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仕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