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年“南马”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赛事 吸引38798人报名参赛

2019-11-22 15:22:06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今年“南马”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赛事

  吸引38798人报名参赛,展会、旅游等活动为赛事增彩

  本报记者胡明峰 

  11月21日,市政府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第十四届南宁国际马拉松比赛暨第三十七届南宁解放日长跑活动工作情况。今年“南马”将于12月1日7时30分开赛,起点设在民族广场,终点设于广西体育中心,竞赛项目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4公里健康跑、2公里健身走。目前,赛事吸引了38798人报名,最终确定28000名运动员参赛。在赛事筹备中,组委会坚持“以选手为中心”,突出优质服务和安全保障,积极整合竞赛、交通、医疗、后勤、宣传等方面力量,努力打造“有品质、有特色、有温度”的马拉松赛事。 

  参赛热情高涨赛事保障优化 

  自9月26日“南马”报名通道开放以来,吸引了美国、英国、泰国、爱尔兰、法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及28个省(市、自治区)的38798名跑者报名,最终通过抽签产生了所有包括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4公里健身跑4个赛项的26000名参赛选手,以及不参与抽签的健身走项目2000名选手,选手总数比去年增加2000人。其中,最大年纪的跑者为85岁,年纪最小的仅10岁,年龄跨度达75岁,彰显了“南马”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全民健身赛事。 

  此次“南马”赛道规划秉持以景观助赛事、以赛事造景观的理念,融合地标性建筑或景区,兼具南宁历史人文风情,充分体现“江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绿城特色,彰显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的新气象新成果。 

  我市对本届赛事的补给、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服务保障进行了提升和优化,全方位展现热情好客、文明友善的南宁形象。此次“南马”共设有180名裁判、50名官方配速员和2370名志愿者,还设置了55个医疗点,参与赛事保障的医护人员有240多名,确保参赛选手开心奔跑、安全完赛。 

  打造会展品牌发展体育产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11月29日至12月1日,第三届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设置主舞台,特装展区,县区、运动协会展示区,体育用品交易区和运动体验赛区等板块。 

  其中,主舞台与特装展区相辉映,将举行体博会开幕式、体育运动时尚品牌展演、第二届东盟脑力大赛发布会、健美健身大赛、体育产业风采展示等活动。县区、运动协会展示区凸显特色元素,全面展示体育产业发展成果。体育用品交易区设置运动集市和特卖区,激活体育消费。运动体验赛区将展示铁笼足球、啦啦操、轮滑、街舞、陆地划船机、电竞、飞镖等丰富多彩的赛事,努力将今年的体育产业博览会打造成为与马拉松赛事交相辉映的亮点活动。 

  南宁体育产业博览会成为南宁市重要的会展品牌,今年将继续邀请区内外优质企业参展,大力扶持本土企业,展现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面貌,不断丰富体验内容,促进体育消费快速增长。 

  丰富旅游产品感受别样赛事 

  自11月以来,南宁旅游微信公众号就持续关注“南马”相关信息发布,并及时跟进报道,积极渲染赛事的热烈气氛。此外,“乐游南宁”APP、“乐游南宁”微信小程序正式推出,为赛事参与者、游客提供我市全域全时的智能化出游体验。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结合赛事,更新改版印制了南宁旅游AR地图、南宁旅游导览图,广泛投放至全市各星级饭店、旅行社门店及广西旅游信息屏,为赛事参与者提供旅游资讯。 

  同时,“南马+旅游”线路产品相继推出,自11月15日起,在携程PC端、APP端开设南宁旅游线路产品线上专区,推广南宁冬季旅游线路产品,并在携程100多家线下门店开展“百城联动聚壮美南宁,万人同游逛中国绿城”赛事营销和活动营销,吸引游客在赛事期间到南宁观赛、旅游。 

  11月10日至12月31日,全市范围内开展“品美食、赏文创、看大戏、游绿城、欢乐购”系列文旅活动,以“冬游广西乐在南宁”为主题开展系列文旅活动,丰富赛事期间的文旅产品供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