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跑者齐聚龙州 共赴跨越两国山水的红途马拉松之约

2019-11-20 10:24:1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跑者齐聚龙州 共赴跨越两国山水的红途马拉松之约

  跑者们在做赛前热身运动(梁晓华/摄)

跑者齐聚龙州 共赴跨越两国山水的红途马拉松之约

  跑者们在做赛前热身运动(梁晓华/摄)

跑者齐聚龙州 共赴跨越两国山水的红途马拉松之约

  跑步中的健儿(梁晓华/摄)

跑者齐聚龙州 共赴跨越两国山水的红途马拉松之约

  跑者冲过终点线(梁晓华/摄)

跑者齐聚龙州 共赴跨越两国山水的红途马拉松之约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颁奖仪式(梁晓华/摄)

  人民网龙州11月19日电 (严立政、实习生蓝方宜 梁晓华)11月17日上午,2019中国龙州—越南复和红途国际马拉松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龙州站)在崇左市龙州县水口口岸鸣枪开赛。

  据悉,本次赛事以“跨国风景,一路红途”为主题,通过提高赛事体验感,让更多大众跑者参与到跨国赛事中,深度体验中越两国文化的魅力。

  本次赛事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迷你跑(亲子欢乐跑)三个竞赛项目,参赛总规模达1000人。赛项内容丰富,扩大参赛者年龄和地域范围,具备中越两国国籍且5岁以上者均可参赛,两国全民参与,为中越两国友好、民心相通注入新活力。

  赛道设计方面融合中越两国人文风情,跑者们从中国龙州水口口岸穿越越南驮隆口岸,途经竹林寺庙、越南3号公路等,每一步都能体验我国国家陆路边界风景道的秀美风光和跨国异域风情。同时,赛事途中增设中越风情特色补给小屋,现场更有龙州天琴少女表演助威、越南民众赛道加油鼓劲,充分展示中越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

  经过激烈角逐,跑者铁亮和邓玉芳分别以1小时07分05秒、1小时24分36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半程马拉松的第一名。

  据悉,此次马拉松10公里健康跑设置“中越友谊奖”,奖励10公里健康跑名次前四十名(不分男女、不分国籍),建立中越两国人民心心相印、亲如手足的深厚情谊,展现中越两国一衣带水,地缘政治紧密相连,也促进两国在旅游、体育、文化、贸易和投资等互联互通。(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