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来宾忻城“五站式”服务益及贫困患者

2019-10-24 09:58:49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忻城“五站式”服务益及贫困患者

  全县已上门鉴定744人,办理慢性病卡682人

  广西日报忻城讯(记者/蒙进煌 通讯员/蓝春青)“要是没有医生到家里来给我父亲办理‘慢性病卡’,我这辈子都没有办法给他办卡。”10月22日,忻城县遂意乡弄江村都斜屯建档立卡贫困户蓝喜忠的儿子蓝同山说,他父亲患有脑梗、类风湿性疾病多年,一直卧床不起,无法出门,最后还是医生上门来筛查鉴定,为他成功办理好慢性病卡和残疾证。

  为方便贫困患者办理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卡(以下称慢性病卡)、残疾人证,忻城县创新实施“五站式”服务工作法,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疑似慢性病患者,进行集中筛查鉴定办理慢性病卡、残疾人证,做到应办尽办。截至目前,全县已成功集中办理慢性病卡6307张、残疾证1988张,将减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医疗经济负担,保障贫困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村级“覆盖式”宣传引导。该县通过开展集中培训,强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熟悉度,由他们做好本村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确保群众知晓政策,主动享受政策。同时,通过网上交流等形式,加强132个行政村(社区)驻村工作队与医保、卫健、民政、扶贫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以便及时解答各种疑问、难题。

  部门“联动式”全面动员。该县由各乡镇发动辖区内疑似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及残疾人,在指定的时间内到卫生院进行检查鉴定。由帮扶联系人个别通知、督促帮扶户按时到乡镇卫生院接受集中鉴病、办卡。通过双管齐下,快速高效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卡及残疾人证。

  乡镇“集中式”专项评定。该县通过邀请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来宾市人民医院等医疗单位专家,集中时间段分组到各乡镇集中鉴定,现场“一站式”办证,缩短申报认定时间。

  多方“互动式”查缺补漏。该县对在现场鉴定无法确诊的贫困患者,由帮扶联系人动员其到县人民医院或其他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行鉴定确诊。对未按要求鉴定的贫困患者,由帮扶联系人收集相关材料报县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局根据患者患病情况审核、办卡。

  专家“分散式”上门办卡。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或长期卧床的特殊贫困户,该县通过组织专家上门鉴定,现场出具鉴定结果,现场办证。截至9月底,全县已上门鉴定744人,成功为贫困患者办理慢性病卡682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