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北海体育破风前行

2019-10-18 16:15:3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场 外

  本报记者 钟文昌 玉智威

  “大美北海 体育强市 旅游网红”。10月17日上午,在“环广西”北海城市赛段起终点——北海市园博园门口,互动拍照区一块宣传牌上的标语异常醒目,前来拍照留念的人群络绎不绝。

  在互动拍照区,记者遇上一对特别的师徒——举重世界冠军韦胤廷和他的教练周雅源。师徒俩刚参加完本届“环广西”北海城市赛段的荣誉骑行活动,准备合影留念。作为北海市体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周雅源今年已是第二次参加荣誉骑行活动了。他说,能参加荣誉骑行活动感到非常自豪,这也体现了北海市委、市政府对体育事业的重视和对基层教练员的关怀。

  周雅源原在象州县业余体校任举重教练,2010年调入北海市体校任教,从教以来培养和输送的运动员共获14个世界冠军、1个亚运冠军、30多个全国冠军。他本人也荣获北海市优秀共产党员、全区优秀教练员、全区道德模范提名等荣誉称号和广西五一劳动奖章。今年2月24日,他的弟子韦胤廷在福州举行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暨2020年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勇夺男子73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成为北海市第一位在世界杯上夺得三枚金牌的运动员。

  师徒俩为体育事业奋斗的故事,也折射着近年来北海体育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记者从北海市体育部门了解到,从2011年至今,该市运动员参加全国性比赛荣获73枚金牌、62枚银牌、44枚铜牌;参加国际性比赛共获13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雅源说,“环广西”首站赛事连续3年在北海举办,给他带来最直观的感受是:城市整治得更干净漂亮了,知名度提高了,游客越来越多,市民的健身热情也更高了。

  北海市自行车运动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迅速,特别是“环广西”首站赛事在北海举办后,该市每年都举行各类骑行活动,参加人数从最初的200人迅速增加到1200人。自行车运动在该市已成为一项新兴时尚健身运动。

  与此同时,北海市先后承办了全国女子沙滩排球赛、“一带一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环广西”北海赛段等全国性、国际性体育赛事30多次。目前,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18平方米,高于全区全国人均水平,在广西设区市中名列第二。全市共有体育协会、俱乐部50多个,各体育协会积极带动市民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做到每月有赛事、每周有活动,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市民比例已达35%。

  在本届“环广西”北海赛段途经的南珠广场上,矗立着一座崭新的大型体育馆——北海市体育馆。从空中俯瞰,这座能容纳6000多名观众的体育馆造型恰似盛开的北海市市花“三角梅”,它将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见证北海体育事业继续破风前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