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那世纪》将登陆泰国荧屏 广西文化精品走出“国际范”

2019-09-18 09:35:1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那世纪》将登陆泰国荧屏 广西文化精品走出“国际范”

  与会嘉宾为《那世纪》点赞!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那世纪》将登陆泰国荧屏 广西文化精品走出“国际范”

  现场播放《那世纪》泰语版宣传片赢得现场嘉宾阵阵掌声。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7日讯(记者廖志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媒体交流年。为了加深中泰两国主流媒体交流与合作,加大对广西文化精品“走出去”的宣传力度,由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广西新闻网(广西新桂传媒有限公司)参与制作,反映广西“那”文化的26集动画连续剧《那世纪》将于今年10月1日起在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播出。9月17日,广西文化精品《那世纪》登陆泰国荧屏首播仪式在广西日报社广西云发布厅举行。

  首播仪式上,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总裁范婷婷、台长Woravarun Chimpiboon,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佐钧,广西日报社副总编辑陈仕平,广西日报社社务委员、广西新闻网总编辑黎攀,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处长农华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农艳,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韦荣兵,新华社广西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西记者站、人民网广西频道等中央驻桂媒体,广西日报、广西广播电视台等广西主流媒体记者代表近80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广西文化“走出去”的精彩时刻。

  文化的交流合作,是文化推陈出新、展现生命力的关键所在。《那世纪》以广西重要的文化符号为创作灵感,不仅是对稻作文明的纪念,闪烁着壮族祖先的智慧光芒,更彰显了壮族先民对人类社会发展进程作出的巨大贡献。该剧自2019年6月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实现中国国内首播以来,广受观众好评,其独特的“那”文化内容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这次《那世纪》即将登陆泰国荧屏,将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缤纷闪耀的文化使者,在文化互鉴交流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为《那世纪》第一出品单位的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具有丰富的新闻报道经验和媒体资源优势,是广西最大的“新闻工厂”。目前拥有5报3刊4网站5个客户端,各新媒体平台总用户数超过2500万。广西日报传媒集团主动服务国家周边外交战略,坚持开放、创新、共享的理念,持续加大与“一带一路”特别是东盟国家媒体的合作,与越南《广宁报》《新河内报》《和平报》,柬埔寨《华商日报》《柬华日报》《金边晚报》及泰国网等开展人员交流、机制建设、项目洽谈、版权合作、海外驻站、海外专版等创新合作,共同绘就美美与共、和合共生的文明画卷。

  “在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范婷婷总裁、Woravarun Chimpiboon台长的大力支持下,泰语版《那世纪》将于10月1日登陆泰国荧屏。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在泰国乃至东南亚都具有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广泛而深远,对中泰文化交流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广西日报社社长、总编辑,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崔佐钧表示,希望《那世纪》动画连续剧能依托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成为在泰国叫得响、传得远的又一张广西文化名片,期待广西的“那文化”能为泰国人民和旅居泰国的华人华侨带来丰富多元的文化体验。

  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总裁范婷婷表示,中国和泰国文化同源,有着很多共同、共通的文化,就比如这次购买这部充满广西民族文化特色的动画连续剧《那世纪》,剧中提到的稻作文化就是其中一部分。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作为“一带一路”中泰文化交流平台,通过卫星全天24小时播出,是泰国和亚洲各国的生活资讯、文化娱乐、旅游休闲等资讯于一体的文化交流平台。她相信,这部反映广西“那文化”的优秀动画片一定能再次引起泰国以及东南亚地区观众的共鸣,最终获得观众的喜爱。

  据了解,《那世纪》从策划到制作完成历时4年,先后被列入广西特色文化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国家广电总局重大影视题材项目,是国内首部以“那”文化(那:壮语“稻田”的音译)起源为题材的动画连续剧。该剧以原始时代为背景,大胆运用奇幻想象力,将八桂大地“那”文化的起始和发展浓缩再现。故事讲述蛙神不小心撞坏天河堤坝致水决堤,引发人界洪水,他为改正错误来到人界,结识了少年那龙。水灾来临,那龙一家在蛙神的帮助下,安然渡过水灾,同时,他意外发现更望湖附近的野生稻可以食用,从此他和稻谷结下不解之缘。故事中那家族和隆家族是两个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家族,两个家族小摩擦不断,但在面对灾难时又互帮互助,化干戈为玉帛。那龙对野生稻进行研究探索,隆家族首领之女娅娃与那龙是最知心的朋友,充分理解和支持那龙,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那龙不断在劳动与实践过程中,发现新事物,开拓新领域。 

  首播仪式上,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千年传说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对外播出协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