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5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召开

2019-09-17 09:30:1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谭卓雯)9月16日,第5届中国-东盟保险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宁召开。来自越南、老挝、泰国等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保险监管机构高级代表,以及银保监会相关部门、国内部分保险机构高管人员参加论坛,马尔代夫和柬埔寨首次派代表参加。

  本届保险论坛的主题是“服务亚洲区域保险深度合作、开创面向东盟保险开放新局面”。中国银保监会介绍了中国保险业支持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和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最新对外开放情况,香港代表介绍了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参会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介绍了各自保险市场发展和监管情况,多家保险机构围绕参与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进行深入研讨。

  论坛上,中国银保监会负责人提出三点倡议。一是继续推进区域保险监管合作平台建设。积极通过国际保险监管官协会、亚洲保险监督官论坛及保险论坛等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携手共建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共同参与完善全球治理。二是继续推进区域保险创新合作。支持开展面向东盟的跨境保险产品和业务创新,支持开展跨境保险服务创新。三是继续推进区域保险开放合作。欢迎在健康、养老、巨灾、农业和责任保险等方面有专长的外资公司进入中国,建设多元化保险市场体系;欢迎境外金融机构参与保险机构改革重组,特别是中小机构的改革重组;鼓励中资保险机构加强国际合作,构建东盟及“一带一路”保险服务网络,为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居民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助力实现民心互通。

  近年来,广西保险业发展成绩显著,广西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少数同时拥有产寿险法人机构“双牌照”的省份之一,跨境汽车保险累计为跨境货物运输和旅游车辆提供保险保障超过55亿元,跨境务工人员意外保险为来华外籍劳务人员提供保险保障近480亿元,为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经贸往来提供了多层次风险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