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世界瑶都”广西金秀举办迎大庆系列活动

2019-09-12 09:38:1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金秀讯 (记者/胡铁军)9月10日,金秀瑶族自治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据悉,系列活动即日启动,将持续到11月份。

  系列活动丰富多彩,内容包括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主题宣讲活动、系列文艺活动、爱国主义诵读活动、全民健身系列体育赛事等九项活动,突出人民群众的主体性和参与性。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文艺专场演出活动,由全县10个乡(镇)分别组织演出队参加,20个代表队参加,每周演出两场,共历时一个多月。

  金秀是全国最早成立、瑶族支系最多、瑶族传统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瑶族自治县。连绵的大瑶山,养育着盘瑶、茶山瑶、坳瑶、山子瑶、花蓝瑶等5个瑶族支系的瑶族儿女,素有“世界瑶都”美誉。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大瑶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缺衣少食、交通阻隔的落后山区,如今已经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苍茫大瑶山,正迈进前所未有的新时代。

  今年5月,自治区政府批准金秀正式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在粤桂扶贫协作机制下,通过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的结对帮扶,金秀整体上告别了贫困。2018年,全县共脱贫3345户1.2万多人,摘帽14个贫困村,贫困发生率降至2.496%。群众不愁吃、不愁穿、有稳定收入,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5.15%,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险参保率100%。

  8月22日,金秀获得“中国瑶医药之乡”的称号。金秀是仅次于西双版纳的中国第二大物种基因库,是广西中草药品种最齐全的县。金秀瑶医药历史悠久,但长期“养在深闺人未识”。现在,金秀大力挖掘发展瑶医药产业,逐步建立集研、产、学、销于一体的瑶医药体系,打造特有的“瑶医药+文化旅游、养生药膳、健康扶贫”发展模式。全县有瑶药生产企业6家,瑶医个体诊所38家,注册登记养生长寿健康产业相关市场主体521户,民间瑶医医师400多人。

  9月4日,金秀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近年来,金秀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速,先后被评为广西优秀旅游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广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广西十佳休闲旅游目的地、广东省国民旅游休闲示范单位。2018年,金秀获评“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据统计,上半年,金秀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361.31万人次,同比增长21.56%,旅游总消费33.16亿元,同比增长27.08%。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