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农信:业绩突出 加大支农支小力度

2019-09-05 12:20:11 | 来源:金融时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8年,广西农信存贷款余额稳居全区银行同业首位,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写下了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精彩答卷。

  在近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社、2019年业务经营和党建工作会议上,自治区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韦家干指出,广西农信2018年经营业绩都较为突出。截至2018年底,广西农信资产总额达8355.87亿元,较年初增长6.47%;存款余6890.07亿元,较年初增加549.65亿元,增长8.67%;贷款余额5345.24亿元,比年初增加669.16亿元,增长14.31%,存、贷款余额居全区银行业第1位。

  同时,广西农信也加大了支农支小力度。在过去一年中,广西农信累放各项贷款3387.46亿元,同比增长456.1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4073.09亿元,农户贷款余额2041.78亿元,涉农贷款和农户贷款余额在全区银行业总额中占比均过半,分别为50.20%、65.64%;全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07.00亿元。广西农信涉农贷款实现持续增长,小微企业贷款整体完成“两增”指标,扶贫小额信贷达到204.14亿元,占全区余额的99%以上。

  更值得一提的是,广西农信在机构改革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近两年来,广西农信启动改革的5家县级农商行中有4家已挂牌开业,1家获批开业;此外,2018年新推动的10家改制目标机构已全部达标。至此,广西省的农村银行改制数量为50家,改制面达到54.95%。

  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年,广西农信计划将资产总额提升至8800亿元,在存贷款方面完成各500亿元的新增额度。在进一步服务好实体经济特别是县域经济、聚焦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全省农合机构还将持续强化信贷业务管理,加强内控合规建设和内部审计监督,深入抓好信息科技建设、清算、统计服务方面的工作,以进一步推进机构改革创新,并提高发展质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