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农信资产总额突破9000亿元

2019-09-05 12:19:41 | 来源:金融时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金融时报》记者从广西农信社了解到,截至2019年6月末,广西农信系统资产总额在广西银行业率先突破9000亿元,达9006亿元,较年初增加650亿元,增速为7.78%,保持住了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头衔。

  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更大。广西农信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回归本源、专注主业”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地方银行的优势,突出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支持广西经济结构调整,全力为“双核驱动、三区统筹”战略做好金融服务。截至2019年6月末,广西农信各项存款余额达7430亿元,比年初增加555亿元,增幅为8.07%;各项贷款余额达5755亿元,比年初增加410亿元,增幅为7.67%,存款、贷款余额均列全区银行业第一位。广西农信以占广西银行业22%左右的资金,发放了约一半的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66%的农户贷款。多年来,其纳税总额居广西区直企业、金融同业第一位,撑起了广西银行业支农支小支微的“半壁江山”,为服务广西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和壮美广西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助力脱贫攻坚力度更大。广西农信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目标和要求,继续做好扶贫小额信贷精准投放。依据“能贷尽贷”的原则,广西农信持续加大对信用良好、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有技能和一定还款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贷投放,全力满足贫困户发展生产的有效资金需求;同时,着重支持了全区20个深度贫困县、30个深度贫困乡镇和1490个深度贫困村贫困户的有效贷款需求。近年来,广西农信发放了广西银行业99%以上的扶贫小额信用贷款和60%以上的扶贫龙头企业贷款,在54个贫困县贷款发放量、贫困户信用建档覆盖面、贫困户贷款发放量、贫困户贷款户数等金融扶贫工作上,累计量均取得了广西第一的成绩。

  “惠农、便农、利农”力度更大。广西农信切实履行服务“三农”社会责任,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加强对薄弱领域的金融支持,坚持减费让利,实行减免优惠政策,提升乡村惠民服务的满意度。在保持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广西农信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目前,开展免费服务项目多达67项,每年向社会让利15.5亿元。其中,小微企业法人账户透支额度承诺费、小微企业财务顾问业务、小微企业贷款承诺函、小微企业有条件贷款承诺函、小微企业公开统一授信承诺费等52项为助农减免项目,收费项目数量、收费标准明显少于或低于区内同业。此外,广西农信主动为涉及千家万户的粮食直补、农资补贴、库区移民补贴等近40个项目的惠农支农惠民补贴发放提供服务,为广西近1100万户农户开立结算账户,实现了各项惠农补贴直接发放到农民手中,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与农民之间沟通的桥梁。

  目前,广西农信的资产总额、存款余额、贷款余额、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扶贫龙头企业贷款继续保持广西银行业第一,成为广西资金实力最强、业务规模最大、机构网点最多、税收贡献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服务客户最多、对“三农”和地方经济支持力度最大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是广西名副其实的农村金融、普惠金融、民生金融和乡村振兴主力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