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首台5G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正式商用

2019-09-05 12:18:04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向芷莹)9月4日,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工程师现场利用中国电信5G网络操作平台,遥控2000公里外柳州市一施工现场的装载机。在接收到北京操作平台传来的信号后,装载机顺利完成了前进、铲装、运转、卸料、转向等一系列动作。这标志着柳工携手中国电信打造的首台5G智能遥控装载机正式商用。操作人员哪怕远在千里之外,也能顺利开展户外作业。

  作为中国目前首家掌握从机械设备、控制系统到通信集成全套5G远程挖掘控制技术的厂家,柳工一直致力于推进全面智能化战略,加快产品更新换代。2019年6月,柳工携手中国电信柳州分公司、华为公司在柳工国际工业园开通了5G网络,实现装载机超视距遥控。5G网络具有良好的传输稳定性,解决了实时控制问题,降低了参数的延时性,还支持海量数据快速准确交换,为柳工推进全面智能化、无人化遥控作业打下基础。

  在中国电信5G SA(独立组网)网络支持下,此次远程操作全程控制时延30毫秒以内,操作人员不用坐在驾驶室内,使用手持遥控器或者坐在遥控台上就能远程遥控装载机。据介绍,柳工智能遥控装载机搭载了智能铲装系统、一键铲装准备、一键找平贴地以及一键卸料等智能技术,极大精简了操作步骤,降低了作业强度,以前需要多个动作组合才能完成的操作,现在通过5G网络连接,一个按键就能完成,这样的智能遥控装载机适用于各种工况,尤其适用于对工人的人身安全、健康存在严重威胁的施工环境,如井下、港口码头、煤矿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