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十米车厢里的最美风景线

2019-08-23 15:33:24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十米车厢里的最美风景线

  朱英为车厢进行卫生清洁工作。 本报记者王志鹏 摄

  人物: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B5路公交驾驶员朱英

  公交驾驶员工作紧张枯燥,要耐严寒、顶酷暑、冒风雨,长期奋战在营运一线。有这么一位公交驾驶员,她进入公交行业16年,对待工作总是一丝不苟,对待乘客总是热情耐心,把青春奉献给了她所热爱的岗位。她就是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西三八红旗手、南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B5路公交驾驶员朱英。

  朱英进入公交行业16年来,累计安全行驶里程50多万公里,节油3万多升,安全优质运送乘客110多万人次;在10米车厢里,义务搀扶老弱病残乘客3万余人次,拾金不昧折合现金10万余元,收到乘客来电来信来访表扬1000余次,各大新闻媒体表扬报道30余次,荣获市级以上荣誉15项。

  “我们的女儿在外地,平时照顾不到我们。幸好有B5路的朱英师傅,她待我们就像亲人一样,热情、细心、耐心、周到。不只是对我们,她对每一位乘客都好,这些我们平时都看在眼里,我们打心底里感谢她。”朱英与经常乘车的刘老夫妇成了老熟人,每次看到他们都会主动走出驾驶室搀扶刘老夫妇上下车,老人拉着拖车买菜回来时也都会帮他们拎上车,这样的举动朱英已坚持做了6年。

  今年春运期间,有位老年乘客携带多件行李在南宁火车站下车,朱英一边帮他提行李,一边提醒他注意安全,但由于老人在堆放行李时没有注意地面的高度,摔倒在地,一旁的路人都怀着各种顾虑没敢上前扶,只有朱英毅然地走过去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确认他没有大碍后才离开。

  6月25日,洪运车队书记电话接到了外地乘客李先生的来电,“我不是找东西,我想要表扬B5路的2057号车女司机,那位司机当时在我经过的斑马线前做了一个优美的手势,示意行人安全过马路。作为一名外地人,让我感觉南宁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自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洪运车队书记电话和公交热线常常接到这样表扬朱英礼让的电话。

  朱英说,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5年来,礼让意识差的情况已经非常少,加入礼让队伍的车辆也越来越多。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当她坚持礼让斑马线的时候,旁边的私家车也会一起停下来礼让。很多行人在过了斑马线后,还会回头向驾驶员竖起大拇指,“让文明在斑马线上闪光,是我们驾驶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穿上了公交服,朱英便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职业赋予她的责任和使命,她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诠释着自己的不平凡的岗位风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