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江南区中小学党建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9-08-07 11:07:26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江南区中小学党建干部培训班开班

江南区学员们在宝塔山革命旧址参观。 (覃兆源 摄)

  本报讯(记者莫俊 通讯员覃兆源)8月5日,2019年江南区中小学党建干部培训班在革命圣地延安开班。本次培训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重点针对教育系统党建实际,安排有现场教学、专题教学、情景教学与实景感受紧密结合,党性教育与延安精神教育穿插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行程紧凑。

  首日开班仪式后,55位学员通过学习《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课程,系统了解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艰难与困苦,感受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在延安标志性建筑宝塔山上,学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队列整齐,举起右拳,精神饱满、声音铿锵有力,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仪式教学,增强党性修养。在对凤凰山革命旧址的参观中,大量的珍贵革命文物、文献、照片,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幅幅当年的场景,向学员们再现了党中央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住窑洞、吃小米、驱日寇的艰苦岁月和光辉业绩。大家还坐着马扎,接受现场教学,一起聆听《白求恩与白求恩精神》主题报告,共同感受“一位国际友人”的初心与使命,切身体会和感悟延安精神。

  为期5天的培训中,全体学员还将在专题教学中,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等课程;在现场教学中,分别参观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弘扬七大精神,增强看齐意识,走进梁家河、回顾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聆听《毛泽东和毛岸英特殊父子情》《为人民服务》《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与他的群众观》等主题报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情景教学中,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保育院等教学点,继续系统回顾延安时期革命历史,全面了解、感知、触摸延安革命精神,促进深学细研,自觉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为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党务队伍奠定扎实基础,为建设“善思·善育·善成”的善学江南品质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