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钦防改扩建工程10月前通车

2019-08-02 11:21:42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钦防改扩建工程10月前通车

  南钦防高速公路改扩建正在实施路面摊铺。 (冯晓华 摄)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 通讯员冯晓华)从南宁出发经钦州前往防城港,目前一路都可以看到高速公路改扩建施工的景象。7月30日、31日,钦州港收费站、大寺收费站陆续开通运营。根据计划,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预计将在今年国庆节前通车。届时,南宁人前往防城港将享受一路双向八车道的畅快出行。

  钦州港收费站、大寺收费站由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开放运营后,钦州港收费站由原有三进四出7条车道扩建为四进六出共10条车道(含2条ETC车道),大大增强了收费站通行能力,节省了车辆通行时间,有效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大寺收费站由原有二进三出5条车道扩建为四进六出共10条车道(含2条ETC车道),大大增强了收费站通行能力,同时收费站成为连接X299县道、X300县道及S218省道的枢纽。

  据了解,兰海高速公路南宁经钦州至防城港改扩建工程本期实施路段起于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钦州市钦北区大寺镇南间村附近,主线终于钦州南北枢纽互通;支线起于卜家互通立交处,终于防城港主线收费站。其中南间至钦州南北枢纽互通段56.6公里,钦州至防城港段29.5公里,全长86.1公里。项目设计由原来的四或六车道改为八车道,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路基宽42米。路线共设桥梁61座、互通立交6座、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拆除重建收费站3处。该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计划于2019年国庆节前通车。 (下转3版)

  (上接1版)目前,南钦防改扩建工程已经进入施工最后冲刺阶段,项目通车进入倒计时:5月5日,黄屋屯服务区全封闭施工,计划9月30日开放运营;7月24日,钦州西收费站全封闭交通管制,计划9月25日开放通车运营;8月1日,南间收费站进行全封闭交通管制,计划9月28日开放通车运营,原有二进二出四条车道将扩建为五进七出12条车道(含两条ETC车道);8月5日,大塘服务区全封闭施工。

  据悉,项目改扩建完成后,双向八车道将满足10万辆的车流,大大提升南钦防高速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加适应交通运输增长及北部湾集疏运需求,对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国家对广西的“三大定位”,发展广西“向海经济”有着深远意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