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两广建筑行业企业共同观摩桂企在粤优质工程

2019-08-02 17:28: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7月31日,贯彻落实粤桂联动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会议精神推动广西建筑行业企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观摩会在珠海市成功举办,粤桂两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以及建筑行业企业、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企业代表共同观摩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联检大楼项目和珠海市斗门区珠峰科创中心等广西建筑企业在珠海优质工程。

  参会人员对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联检大楼进行参观时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重要时间节点和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运用的新技术,对项目的外观、质量、施工速度赞不绝口;在观摩珠海市斗门区珠峰科创中心项目时,实地查看了施工运用的新材料、新技术,详细询问了质量安全管控、工期等建设情况,对项目中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的建设和绿色施工的应用给予了高度赞赏。

  参会广东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力度强、诚意足,通过此次观摩会,也对广西建筑企业有了更加深刻和全面的了解,广西建筑企业守诚信、讲效率、重质量,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愿意同广西建筑企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杨绿峰表示,此次观摩会是贯彻落实粤桂联动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会议精神推动广西建筑行业企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介活动的一个重要内容,目的是为了给粤桂两地建筑行业企业和投资企业搭建一个互相深入了解的机会和交流合作的平台,激发建筑行业发展活力,是两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共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决定的重要举措,也是广西建筑行业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迈出的重要一步。

  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是港珠澳大桥的核心组成部分,是我国唯一三地互通、客货兼重的陆路口岸。2015年5月19日,总建筑面积为20.88万平方米的珠海口岸联检大楼II标段由广西建工集团第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开工建设,在战胜了帕卡、天鸽等台风,克服了众多技术难点后,2018年3月30日顺利竣工交付,得到了业内同行的高度赞誉,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枢纽贡献了“广西力量”。

  珠海市斗门区珠峰科创中心工程项目是广东省重点项目,也是在建的斗门区第一高楼。项目由广西建工集团第四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3月29日开工建设, 计划于2020年7月4日竣工。项目在施工中运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7大项19小项,施工现场采用了人脸识别系统、塔吊黑匣子、全自动洗车设备等施工管理新技术,并以绿色施工贯穿项目建设全程,工程质量、施工速度、工地管理等方面均得到了广东省住建部门和业主方的高度认可。(文 李远哲 编辑 温国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