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玉林司法:当好政府“参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9-08-01 09:00:11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玉林7月31日电 (彭远贺、实习生韦科友)近年来,广西玉林市司法局着眼于服务玉林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紧抓本市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的参谋助手作用。目前,玉林市政府法律顾问已成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助推器”。

  2018年以来,玉林市政府法律顾问全力服务好玉林市承接东部产业转移,致力于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政府重大项目的招商引资、民营经济发展、PPP项目等工作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

玉林司法:当好政府“参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金特安公司生产线正在调试中

  金特安科技公司于2018年11月进驻玉林,是一家主要从事环保不爆轮胎、环保高分子材料及其应用研发的公司。作为近年来玉林市引进最大的两家民营制造企业之一,该公司在落地玉林之前遇到了一些问题。“作为一个外来项目,我们对于当地的相关政策并不是很了解。玉林市司法局和市政府等部门为我们解读了玉林市相关政策,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该公司总经办主任李万丽说,“在与市政府沟通中,在涉及一些合同协议的具体内容时,如纳税和税收方面,玉林市政府法律顾问帮我们查询相关资料,为公司提供了一些适用的条款,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

  从项目的谈判、推进到落地,玉林市司法局作为政府的参谋助手,帮政府出谋划策,为企业提供了一站式、保姆式的贴心法律服务。玉林市司法局副局长何里丹介绍,在谈判之前,司法局通过处理土地方面的法律问题,把土地落实下来,并派出法律顾问参与到项目的谈判工作。在谈判过程中,法律顾问对接和协调法律问题。“今后,如果该公司遇到问题,我们还将组织律师团队进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何里丹说。

  “对于玉林市政府和司法局提供的服务,我感到非常地满意,觉得玉林市这一方面做得非常好。”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郭琪说。

玉林司法:当好政府“参谋”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中的装备制造城

  位于玉柴工业园区内的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建设过程中,项目交接出现了资产权属等各种法律问题。广西玉柴工业园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环保局负责人李启介绍,正是由于玉林市司法局法律顾问的帮助和法律支撑,理顺了项目移交承接中的法律问题和股权质押等相关问题,使得一大批产业项目顺利得以开工建设。

  据了解,2018年以来,玉林市政府法律顾问为市政府提供了800多件次法律服务,市本级目前已报请财政部入库的11个PPP项目实施方案全部有市政府法律顾问参与合法性审查。此外,在政府法律顾问队伍建设方面,玉林市司法局制定引发了《玉林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玉林市政府法律顾问服务分类管理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在科学选聘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法律顾问工作,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优势,努力打造高水平法律智库。同时,玉林市还通过举办政府法律顾问执业道德和执业素质培训班、工作研讨会等形式,打造政治素养高、业务能力强的法律顾问队伍。(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