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第四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9-07-31 15:15:4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 通讯员 黄彦星 刘纪霜) :7月29日,由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和南宁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南宁市选拔赛暨第四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宁落幕,20家企业脱颖而出。

第四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景文致辞 摄影 杨永娟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已成为经济新常态下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景文在大赛开幕式上致辞时介绍,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南宁市报名企业378家,同比增长34%。参赛项目中数量排名前三的行业分别是互联网、电子信息和生物医药;另外,参赛项目中还涌现出地震灾害检测预警、道路交通集成监测系统、地贫筛查防控基因组学、有机垃圾协同治理产业链等一批聚焦民生热点的高科技项目。

  大赛当天,经过精彩的比拼,7名知名投资人和行业技术专家评审出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获奖企业一等奖1家、二等奖3家、三等奖6家,获奖企业将参与8月举行的广西行业复赛。

第四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广西臻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王洋(左)在领奖  供图 第四届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值得关注的是大赛成长企业组和初创企业组一等奖均出自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同时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另有1家入驻企业获得二等奖、2家企业获得三等奖、1家企业入围决赛圈。其中,广西臻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植物复配筛选平台技术”项目夺得初创企业组一等奖,该公司董事长吴王洋赛后表示:“这次参赛的很多项目都不错,我觉得有些没有获奖的项目也很有价值。”谈及参赛初衷,她说,参赛最主要的目的是通过比赛把“植物复配筛选平台”推广出去,进而满足项目的融资需求,同时在比赛过程中通过评委的点评了解优化参赛项目的方法。

  据南宁市科技局外国专家服务与引进智力科科长兼高新技术科负责人邢义波介绍,相关获奖企业除获得总奖金额为100万元的奖金外,还将获得后续科研项目、融资对接、创业辅导等方面的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南宁市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和高质量发展,先后出台了《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等系列政策,加快完善科技企业孵化体系,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增强。2018年,南宁市高新技术企业达750家,超过广西总量四成;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297家,占广西全区32.5%;拥有广西瞪羚企业19家,数量居广西全区之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