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3个贫困县扶贫集中攻坚出实效

2019-07-22 09:32:0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杨波)隆安县南圩镇杨湾卫生院里,6位贫困户排队办理门诊慢性病卡,从提交材料到审核发卡,人均耗时不到半小时。“以前村民们要到县级医院医务科才能办理这项业务,从鉴定到发卡需要一两个月。从6月起,我们卫生院也可以一站式受理,为困难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杨湾卫生院院长石同飞说。

  困难群众救助申请“足不出村”“足不出户”,易地扶贫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可同时在原户籍地和搬迁地安置点乡镇卫生院就诊结算,29种慢性病鉴定办卡程序简化……这些都是南宁市开展“强基础、补短板,服务基层促攻坚”工作以来的可喜变化。

  据悉,5月27日至6月21日,该市针对全市存在的部门之间沟通不够顺畅、工作仍有盲点、政策落实仍有偏差或不到位等问题和薄弱环节,用近1个月时间,在马山、上林、隆安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开展集中攻坚行动。

  在此次集中攻坚行动中,该市坚持高位推动与一线攻坚相结合,确保脱贫责任压实到位。通过创新“1+15”组织模式,由南宁市脱贫攻坚战前线指挥部牵头组建一支“强基础、补短板”工作队,15个行业部门组成教育保障组等12个行业扶贫工作组,并抽调精兵强将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推动市县乡村上下联动、部门间横向贯通;制定“一比二核三解决”工作模式,市信息数据组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行业专项问题,对教育、医保、住房、民政等10多个行业部门的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先后为全市及各县区清洗整理6000多万条脱贫攻坚相关数据,将疑似问题数据提供给行业部门和各县核查,责任落实到部门到人,在限定时间内开展“清扫行动”。通过摸底排查与快速处置相结合,确保堵点难点现场解决。

  在此次攻坚行动中,南宁市“强基础、补短板”工作队共出动2.23万人次,走访3个贫困县32个乡(镇)419个村5.74万户农户,行业部门间共比对331.28万条数据,发现并解决一批问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