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南宁宾阳县和吉镇葡萄节开幕

2019-07-15 13:11:24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9南宁宾阳县和吉镇葡萄节开幕

和吉镇志广村葡萄协会会长黄少文正在查看葡萄长势 本报记者 韦东 摄

  本报讯(记者 韦东 通讯员 韦容)7月13日,2019年和吉镇葡萄节开幕,宾阳县和吉镇志广村到处欢声笑语,来自区内外的上千名游客聚集在此,尽情品尝自己亲手采摘的无公害葡萄,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

  当天上午10时,开幕式在一曲原创歌曲《和吉小镇》中拉开帷幕,吉他串烧、舞蹈和魔术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表演者的出色表演让在场的1000多名村民和游客,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吉镇今年的葡萄节还开启了游客采摘葡萄活动,游客们走进连片葡萄地里,亲手摘下一串串饱满的葡萄。

  “目前成熟的葡萄品种是巨峰,甜度也是最高的。”正在地里带领游客采摘葡萄的和吉镇志广村葡萄协会会长黄少文说,今年葡萄的市场价格非常高,他家里种有10亩葡萄,分别是夏黑和巨峰两个品种。目前,外地到村里收购的价格分别是7.5元/斤和6.5元/斤,价格比以前翻了一番,每亩地今年可能增收入有2万元左右,家庭收入预计有20万元。葡萄产业让全村人都过上了好日子。

  和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覃彩红介绍,目前和吉镇葡萄的种植面积有3000多亩,为了进一步拓宽市场的竞争力,镇里和自治区农科院进行合作,由农科院提供技术,打造葡萄新品种产业园区,种植“阳光玫瑰”品种的葡萄,新品种葡萄的产量要比传统品种的要高,经济效益也非常好,根据今年的市场价格要达到60多元一斤。产业园主要是一个志广村村民合作社,面积是100亩,建成之后,每年要为村集体经济带来的集体经济收入能够有20万元以上。

  覃彩红说,今年的葡萄节已经是第8届了,通过举办葡萄节搭建一个和客商沟通的平台,带来更大的商机,利于种植户将产品推销出去,打响和吉葡萄的品牌效应,提高经济效益。每届葡萄节的举行,都吸引了约5万名区内外游客来和吉采摘葡萄、游玩,估计今年的游客比往年都要多,葡萄节已经成为和吉镇一张重要的旅游文化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