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高新区税务局:创新举措助发展

2019-07-09 11:13:52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南宁7月5日电 近期以来,南宁高新区税务局全局上下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 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决定》作为做好新时期税务工作的方向指引,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建引领,在“企业开办、发票申领和不动产交易”等服务举措创新上先行先试,推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南宁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零距离体恤民情 多途径排解民忧

  2019年上半年,南宁高新区税务局通过特约监察员座谈会、答疑辅导会、政策宣讲会、向人大代表问计问需、纳税服务情况电话回访活动等形式,及时为纳税人、缴费人解难,并对纳税人在税收政策上的诉求,积极向上级税务部门、地方人大等多部门反映,寻求改进和解决的有效办法。

  2019年6月新办科技型企业-广西芯数据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陆玉萍在得知税务部门已将她提出的“鼓励类新办企业从获利第一年起享受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减免这一政策建议提交给上级有关部门的消息后,眼里闪烁着激动的泪水:“新办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创业初期困难很多,很难做到开业第一年就取得利润,现行北部湾政策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对新办企业来说,很难真正享受到。税务部门为我的提议多方奔走,让我看到了优化此项政策和进一步减轻新办企业税负的希望。”

  勇担当主动退税 零跑腿坐享红包

  为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南宁高新区税务局多途径联系银行等部门获取非金三登记户的联系方式、银行账号等相关信息,主动发起退税流程,将小微企业普惠、车船税等政策退税工作工作落实包干到人到岗,对标对表完成主动退税任务,做到应退尽退、快办快退。

  “税局主动发起的退税流程,让我们在没有提交任何材料的情况下就收到了一笔退税款项1695.75元,没想到这个政策大红包不仅全额享受到了,而且还享受得如此容易!”广西福兰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财务李晓华对零跑腿也能坐享红包“获得感”十足。

  巧布局增设专厅 动手指快捷便利

  南宁高新区税务局调整窗口设置,腾出一处办税厅设为电子税务局专厅,配备专业的电子税务局操作人员,集结特服号与12366热线工作人员,组建专业的信息化团队,集中处理电子税务局的网上业务,及时审核,关注纳税人来电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同时配备7台四面自助网报台,搭配28个电脑和28把椅子,以设备为基石,利用网上平台建立起一个高效能、快节奏的涉税事项互动处理专厅,为实现“纳税人税负降下去、获得感提上来”提供软硬件保障。

  “以往需要排长时间的队才能办好,现在大厅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我登陆电子税务局申报,动动手指,几分钟可办好了!”个体工商户王女士笑容满面的说道。

  党政领导税课讲 减税降费同心圆

  2019年5月31日,南宁高新区 “为党政领导上税课”开讲,南宁高新区税务局林园副局长给南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各部门领导干部50余人授课,从深化增值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高新技术企业配套的优惠政策以及招商引资中应注意的税收风险问题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内容,介绍了南宁高新区减税降费工作推进的具体举措,详细解答了与会人员的涉税疑问,帮助与会人员精准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要点。

  “税局业务专家为企业送上贴心政策服务,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为企业节省不少资金,对加大研发投入的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更是获益良多!”招商中心干部何梅源介绍到,减税降费增值税税率下降和社保费率下调等利好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成本,使企业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强的“幸福感”。

  南宁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毕树岗表示,税务干部要用解放思想的新成果凝聚起转型发展的正能量,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优化服务、落实减税降费等税收工作中,强化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大数据信息应用,为税收事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智慧和力量。

  套餐服务一条龙 开业发票一次办

  南宁高新区税务局选派2名工作人员于2019年4月起进驻政务大厅市场管理服务窗口,并将多项涉税审批业务前移到服务窗口,为新办企业在一日内联合办结开办登记、刻章、发票申领等业务,“一表填报、一次受理、一次办结”的跨部门一条龙套餐服务给纳税人带来了更舒心的办税体验。

  “只跑窗口一次,市场管理和税务部门的同志在一日内就给我公司办好了企业开办、刻印公章和申领发票等业务,我必须给这样的高效作为点赞。”南宁市和广缘劳务有限公司的法人朱贻群在南宁高新区政务大厅办理完涉税事项后心情愉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