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来宾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19-07-04 17:17:5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来宾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来宾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温国祥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温国祥):7月3日下午,来宾市文化旅游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来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李振品,来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桂伦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来宾自然风光、民俗文化等方面的情况。

  来宾市地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中部,下辖兴宾区、象州县、武宣县、忻城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和合山市6个县(市、区)。来宾旅游资源丰富,自然生态优良,有“中国天然氧吧”之称。截至目前,来宾市共有A级景区26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18个;有5个自治区级生态旅游示范区。在民俗文化方面,来宾享有“世界瑶都”“壮瑶文化发源地”等美称,金秀县境内有盘瑶、茶山瑶、花蓝瑶、山子瑶和坳瑶5个支系,是全国瑶族支系最多、瑶族传统文化保存最为完整的县份。

  据了解,近年来来宾市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打造了一批生态旅游景区品牌。与此同时,相关部门积极鼓励和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开展民俗节庆活动,将民俗与旅游结合,促进来宾市文化旅游产业蓬勃发展。此外,来宾市还不断建立健全旅游服务政策,打通交通、住宿、餐饮、娱乐、治安等各环节。

  李振品表示,近年来宾市以节庆活动营造旅游氛围,并依托周边柳州、贵港、河池等地市丰富的生态旅游和休闲民族文化,合力打造跨地市旅游线路,共建“桂中生态旅游圈”。目前,“大瑶山生态民俗游”“红水河壮乡风情游”“自然风光休闲度假游 ”等旅游线路广受欢迎。

  “下一步来宾市将深入研究和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经验和模式,充分利用桂中旅游圈、金秀生态健康旅游圈、红水河旅游圈等优势,打造文化旅游融合‘试验田’;依托广西智慧旅游平台,打造‘一部手机游来宾’项目,着手把来宾打造成文化和旅游融合亮点城市。”李振品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