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桂林将开行至丽江始发动车

2019-06-27 10:13:24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人民网桂林6月26日电 7月10日全国铁路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广西桂林图定停靠列车146.5对,其中动车组列车126.5对,较4月10日列车运行图增加3对,占图定停靠列车总对数的86.3%,动车对数值比重逐步加大,普速列车不变。特别是桂林即将开行至丽江的始发动车(纳入此次调图文件),桂林与丽江两座旅游名城首次实现动车直连直通,极大缩短了“山水名城”到“千年古都”的旅行距离。

  “玉龙峰高九千仞,日色晦明云气寒。”这是明代诗人程本立对丽江玉龙雪山的称赞。丽江位于滇川藏三省区交界处,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通道,历史悠久,风景如画,是游客心驰神往的旅行目的地。目前,桂林到丽江没有直达列车,到丽江旅游需要在昆明或大理转车前往,可谓山高水远路漫长。此次调图后,桂林将开行1对至丽江的始发动车,即:桂林北至丽江,车次D3941/0/1 和D3942/39/42次,运行时间约11个半小时,游客乘坐动车,一日之内可体验“朝游漓江烟波荡,夕赏雪山云气茫”的乐趣。

  据介绍,此次调图,除图定增开丽江的始发动车外,桂林还增开1对到佛山的始发动车,即:桂林北至佛山西,车次D4255/6次;增开1对到香港西九龙的直通动车,即:重庆西至香港西九龙,车次D319/20次;北海至北京西G530/29次列车经停站点较调图前减少17个,运行时间较原来压缩2小时46分,大幅度提高广西商务流、旅游流进京出行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据了解,此次调图部分列车运行区段及车次有所调整。广州至成都东D1849/52 D1851/0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广州至广元;广州至成都东D1853/6/3 D1854/5/4车次改为D1853/6 D1855/4次;广州至成都东D1857/60/57 D1858/9/8车次改为D1857/60 D1859/8次;成都东至南宁东D1784/1 D1782/3车次改为D1781/2次;南宁东至济南西G434/3次调整为济南东站终到始发,车次改为G2066/7 G2068/5次;南宁至贵阳北D3566次、南宁至重庆西D1794次均调整为南宁东站始发;长沙南至桂林G535/6次、G537/8次调整为桂林北站终到始发;郑州东至桂林G425/6次调整为桂林北站终到始发;桂林至广州南D2964/1次调整为桂林北站始发,车次改为D2961次。

  为了均衡区域间的铁路交通运输能力,新图实施后,停运1对到重庆西的直通动车,即:广州南至重庆西,车次D1876/63次;郑州至海口K457/8次列车增加湛江西站办理客运业务;南宁至西安K316/7 K318/5次列车均增加南阳停站办理客运业务。此外,为缓解因桂林站站改施工而带来的候车压力,从7月10日起,桂林站往昆明、大理、防城港、北海、武汉、福州、深圳、济南、北京、重庆、上海等方向的32对动车组列车调整至桂林北站办理客运业务,同时取消办理国际联运客运业务。温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乘车前请注意核对好车票票面信息,以免走错车站耽误您的出行。(王勇、李育全、郑长贤、伍真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