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合浦:对接大湾区精准招商成效明显

2019-06-25 10:04:2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合浦讯 (记者/管林华)主动走出去,热情引进来。合浦县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取得较好的成绩。6月23日,记者从合浦县相关部门获悉,该县近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商机遇见北海”招商推介会,100多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到场寻找商机。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6月11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出台《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实施方案》。合浦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战略、借力借势壮大自己,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

  据合浦县委书记杨斌介绍,当前该县着力实施“一二三四五”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一个目标”,即推动高质量发展,打好经济翻身仗;“两篇文章”,即做好向海经济、向东融合两篇文章;“三大产业”,即培育打造食品饮料、木业家居、硅材料加工和海洋经济、文化旅游“3+2”主导产业;“四园联动”,即积极推进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湛江-北海粤桂北部湾经济合作区产业转移园联动发展;“五个建设”,即着力建设文化名城、滨海生态康养基地、现代农渔业示范基地、西南硅产业重要基地和东部产业转移重要基地。

  合浦与大湾区内的城市文化同源、语言相同、人缘相亲、民俗相近,有着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当前的合浦正凭借着叠加的政策红利、独特的区位交通、丰富的资源禀赋、优良的生态环境等众多优势,逐渐成为各地客商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慧眼识珠,积极参与合浦的建设。”杨斌在推介会上向企业家们发出邀请。

  良好的发展环境,吸引客商幕名而来。本次招商推介会上,合浦县政府与瀚科医疗(深圳)有限公司、香港恒康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约《海丝药谷项目投资建设合同》《真空冻干食品生产项目投资建设合同》,“商机遇见北海”投资促进系列活动东莞站打响第一炮。

  瀚科医疗(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承斌是一名合浦籍广东企业家,多年来一直默默关心家乡的发展。他说,回家乡投资建设出于游子对家乡的一份责任和情怀,更看中了合浦良好的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合浦加快“两园两带两港口”的建设,做好“工业”“旅游”“现代农业”三大块的招商引资,重点在海洋装备、船舶修造、新材料、新能源、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等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铁山东港产业园、合浦工业园、北部湾(合浦)林产循环经济产业园三大产业平台优势,开展精准招商和产业招商。

  该县积极开展“走出去”工作,赴广东、福建等地洽谈项目,1-5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外地招商推介15次,“请进来”共接待30多批次200多人次的企业考察团。截至5月底,该县实际到位资金48.7亿多元,完成年度招商引资任务的45.51%,其中全口径实际利用外资800万美元。新签约项目6个,项目合同投资额77.8亿元,其中投资总额超10亿元项目4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