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至广州最快只需2小时45分

2019-06-11 10:05:55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至广州最快只需2小时45分

  ■本报记者 黎兆齐

  从7月10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图实施后南宁局集团公司旅客列车图定开行总数达304对,较现行增加6对。除新增南宁东至香港西九龙、桂林北至丽江等新方向动车组外,进一步优化南广、云桂线等动车开行方案,200多趟动车运行时间压缩,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南广、云桂线动车组运行时间优化

  南广高铁动车运行时间较调图前压缩30分钟

  云桂高铁动车运行时间较调图前压缩38分钟

  ●开行进京“大站快车”

  北海—北京西G530/529次高速动车组只经停8个中间站。南宁东至北京西间运行时间为10小时59分,压缩了2小时46分

  ●增开桂林至丽江、南宁至香港动车

  1

  南宁至广州动车车程最快2小时45分

  当前,动车在南广高速铁路线上最高运营时速为210公里,南宁东至广州南直通动车组列车最短“一站直达”标杆车为3小时15分钟。

  此次调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对运行在南广、云桂线上的198趟跨省区直通动车进行全面优化调整。新图实施后,南广、云桂两线动车采取交替停站方式,列车开行更均衡、更趋公交化,沿线重点车站每半小时就有1趟停站办客,满足旅客不同时段出行需求;同时,通过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南广、云桂线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大幅压缩。

  7月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南广间“标杆动车组列车”车程将压缩至2小时45分钟,整整压缩了半个小时,预示着南广间正式进入3小时城市圈。资深行业人士认为,南广高铁实现250公里/时“达速”运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南广高速铁路本线的运能;同时,将加快动车组列车车底的周转效率,有利于增加南广高铁本线乃至跨线动车组列车的对数,从而使民众出行更加便利。

  云桂高铁方面,南宁至昆明南最快动车单程旅时压缩至3小时33分,较调图前压缩38分钟,旅客出行体验进一步增强。

  2

  进京动车运行时间减少2小时46分

  当前,南宁进京高铁共有两趟,为南宁东至北京西的G422次和北海至北京西的G530次(途经南宁、南宁东)。G422次全程运行时间12小时18分,G530次全程运行时间13小时29分。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0日新图实施后,广西与首都北京间将开行一趟高铁“大站快车”,即原北海—北京西G530/529次高速动车组调整为全程将只经停南宁、南宁东、柳州、桂林北、长沙南、武汉、郑州东、石家庄8个中间站,较调图前减少17个。该趟列车在南宁东至北京西间运行时间为10小时59分,较现行动车运行时间压缩2小时46分。“届时,将大幅度提高广西政务流、商务流、旅游流进京出行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3

  桂林至丽江、南宁至香港将首开动车

  2018年7月20日,广西正式开行往云南大理的动车组列车。目前,南宁至大理每天开行9趟动车。

  据介绍,新图将增开桂林北—丽江动车组列车1对,车次为D3941/0/1、D3942/39/42次,动车运行线路为衡柳线、柳南客专、云桂铁路、广昆线、楚大线、广丽线。

  广西某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大理、丽江等云南景点是广西人爱前往的地方,开行桂林至丽江直达动车后,广西桂林和云南丽江两座旅游名城将实现动车直连直通,旅客旅游出行更方便。

  新图实施后,广西南宁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将首次开行高速动车组列车,车次为G417/418次,经由南广铁路、广深港高铁重联开行,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59分。两地旅客只需一次购票,即可一乘直达对方城市,避免了原先需要中转换乘的麻烦。

  动车每天11时14分从南宁东站出发,15时1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15时33分从香港西九龙站返回,19时32分到达南宁东站,去程沿途经停梧州南、佛山西、广州南、深圳北四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