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夏花绚烂满邕城

2019-06-05 15:46:30 | 来源:南国早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夏花绚烂满邕城

南宁市东宝路的大花紫薇布满了整条街道。

  南国早报记者 张文卉/文 苏华/图

  泰戈尔曾说“生如夏花之绚烂”,夏天的花朵是最绚丽的,它们在阳光最饱满的季节绽放。进入初夏,大花紫薇、仪花、南洋楹等散落在南宁的大街小巷,用最明亮的颜色,点缀着邕城。

  大花紫薇

  东宝路、桃源路、苏州路

  “潜伏”了整个冬季和春天后,大花紫薇树上新叶萌发,满树明亮的粉紫。

  今年的大花紫薇似乎铆足了劲,华丽粉紫的花朵布满枝头,成串朝上绽开,让人惊艳不已。大型优雅的紫花就如同扬翅飞舞的蝶,围绕枝头不肯离去,非常显眼。从高处俯瞰,一片紫色花海尽收眼底。

  大花紫薇像是为夏季而生的花朵,它的花期为5~7月,如此长的花期也给了市民很好的观赏机会。风吹来,花瓣飘落于地,像在地上铺了一层紫色地毯,令人不忍踩踏。

  腊肠树

  五象大道、江南大道

  它们金灿灿的花朵挂满枝头,一串串“弯腰”下垂,极为养眼。满树的金黄,凑近一闻,还有淡淡的香味。

  然而,让人好笑的是,有这样一树美丽花朵的植物,居然叫腊肠树。因为这种树开花后会结出褐色的果实,一串串的果荚长垂,就像腊肠一样,故名腊肠树。

  夏天是腊肠树花朵盛开的季节,满树黄花随风摇曳,花瓣飘落,就像是从空中落下的黄金雨。腊肠树有黄、红两种颜色。目前在南宁市种植的多数为黄花腊肠树,而红花腊肠树,这个品种也正在逐渐进入人们视野。

  仪花

  淡村路、竹溪大道

  淡村路上的仪花,深深印在看客的脑海里,每到夏季,淡村路上仪花盛放,成为这路上的靓丽风景。

  仪花白色的花瓣里点缀着紫色,再加上嫩红的新芽,花依附着树,树滋养着花,互相成就、仪态万方。仪花的花期很长,花量很大,在阳光的照耀下会显得格外美艳。

  除了淡村路,竹溪大道上也有很多仪花树,夏季行车而过,美不胜收。

  凤凰木

  江北大道、青环路

  五月下旬,凤凰木花开正当时。

  5月26日,在地铁3号线市博物馆站的入口附近,凤凰木满树鲜红色带黄晕的花朵,如烈焰般盛开在高高的枝头,远看仿佛一朵朵金红的祥云。

  1952年,南宁市在主要街道种植行道树,首选就是凤凰木。到了5月花期,全市一片凤凰花海。在此后的几十年里,南宁曾多次更换行道树,但在一些主要道路,仍能发现凤凰木的身影,如江北大道、青环路,以及各大高校的绿地上。

  火焰木

  壮锦立交、昆仑大道(少量)

  在东葛古城路口,两棵火焰木花开正艳,一个个红色的花序集中簇立在枝叶顶端,犹如团团火焰在绿叶中燃烧。记者观察发现,未开放的火焰花,就像倒挂的镰刀;而盛放的花朵红色的花瓣边缘,还缀着一圈金黄色的花边。

  火焰木原产于非洲,因为树顶有鲜艳夺目、犹如火焰的花朵而得名。作为观赏植物,火焰木不仅绚烂,还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火焰木花在枝头上大气,掉落时也“爽快”,整朵花“啪嗒”一声就掉在地上,路过的你可以拾起一整朵观赏全貌。

  蓝花楹

  五象大道、平乐大道、民族大道后排绿地及延长线

  呈紫蓝色的蓝花楹,清秀而淡雅。

  看多了红的、黄的,突然出现一抹紫蓝色,让人眼前一爽。是的,当蓝花楹突然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会想到一个词:冷艳。爱花人对它的评语是:宁静、深远、忧郁。

  蓝花楹,原产南美洲巴西。十多米高的蓝花楹树,越往上开得越茂盛。其花冠呈筒状,形似小喇叭,一朵朵簇拥而生。蓝花楹的花期为5~6月,有两个月的时间,但花开艳丽。如果你能遇见它,可别错过了观赏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