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传播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建设

2019-06-04 15:51:0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韦东)马山县林圩镇有11支乡村文艺队,2018年以来,这11支文艺队活跃在该镇各个村屯举办的文化活动舞台上。文艺队的演员们用唱歌、小品、相声等形式,演出160多场,传播着这些年逐步形成的乡村文明新风。“禁赌禁毒、尊老爱幼、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好多都写到村规民约里了。”林圩社区林圩街文艺队的韦大姐说,她和同行们把身边事编成文艺节目,传播正能量,助力幸福乡村建设。

  据了解,为了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林圩镇的20个村(社区)创建“新时代讲习所”,经常举办学习培训活动,宣传贯彻党和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该镇的林圩社区那利屯重阳节为全屯老人敬献礼物爱老敬老,联合村六茂屯举行“牛不归栏节”,东七村塘七屯第二届文化节等活动;全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演讲比赛,传承良好家训家风……“这些活动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激发了村民参与乡村建设的热情。”林圩镇伏兴村村支书谭邦和说,村民通过参与各类文化活动,认识到了乱扔垃圾、赌博等恶习危害,对乡村建设的好处也有了全新的认知。

  林圩镇党委书记韦才煌说,通过一系列传统文化活动,扭转群众思维和社会风气,加强文化沟通,推进乡风文明和睦,凝聚民心参与乡村建设,在清洁乡村、生态乡村、宜居乡村等各项活动,在该镇近10万居民的积极参与下,该镇的乡村建设因走在前列而多次获得自治区、南宁市等各级各部门的嘉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