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河池市金城江区:技能培训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

2019-05-31 17:50:4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覃晓波 实习生 林洁琪):“2018年9月,村里发布通知,贫困户可以免费参加关于月嫂、育婴师技能的培训。经过3个月的培训,我在月子中心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家可以脱贫。”5月30日,河池市金城江区长老乡化板村那亨屯村民吴喜艳这样说道。

  5月30日,“河池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全媒体采访团走进河池市金城江区,了解当地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吴喜艳接受国际在线广西频道采访时介绍,她的丈夫被鉴定为视力一级残疾无法正常工作,且她的孩子年幼,因而家中经济来源仅靠吴喜艳一人打工挣钱。2018年,吴喜艳一家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据了解,河池市金城江区委统战部联合金城江区扶贫办,积极协调方源集团旗下的河池市德行福职业技术培训学校,通过开展家政服务员、月嫂技能培训,帮助一批贫困家庭妇女掌握职业技能,提高就业能力。2017年以来,德行福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共培训人员216人,其中,60%的学员实现了转移就业,月均收入达3000元以上,稳定了近100个家庭的收入来源。吴喜艳说:“以前我只能打零工,每个月仅有1000多元的收入,现在我学会了新技能,有了体面稳定的工作,我们家的日子过得比以前强多了。”

河池市金城江区:技能培训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

正在参加月嫂培训的学员 摄影 林洁琪

  河池市德行福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黄方芳说:“学习月嫂技能的贫困妇女,有的去了一线城市就业,每月的工资收入最高的有一万多元;有的留在了广西,她们每月的收入也有6000元左右。”

  随后,“河池市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全媒体采访团来到了金城江龙腾桑葚果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河池市女商会副会长廖美救介绍,2014年,他们在金城江区六圩镇板坝村林洞屯、六保屯成立了合作社。如今,合作社共种植桑葚300多亩,有合作社社员53人,吸纳了农村务工人员100多人发展桑葚种植,逐步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河池市金城江区:技能培训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

金城江龙腾桑葚果专业合作社 摄影 林洁琪

  “1亩地可收获约2000斤桑葚,当年种植桑葚当年就有收入。合作社用保底价收购贫困户种植的桑葚,解决贫困户销售的后顾之忧。” 廖美救说,“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从事桑葚种植和制作桑葚酒,不仅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还能在工作中掌握更多技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