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航模逐梦想 学子志飞翔 南宁江南区首届中小学生航模赛精彩开赛

2019-05-28 12:48:48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航模逐梦想 学子志飞翔江南区首届中小学生航模赛精彩开赛

航模逐梦想 学子志飞翔  南宁江南区首届中小学生航模赛精彩开赛

  小选手们放飞自己制作的模型。 南宁日报记者陈麒元 摄

  上弦,准备,放飞……随着螺旋桨的高速旋转,一架架航模带着孩子们的航空梦冲向天空。

  5月25日,南宁市江南区首届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比赛在市第三十八中学精彩开赛。来自江南区37所学校的470名中小学生航模爱好者同场竞技,领略科技魅力,放飞心中梦想。

  470名中小学生角逐首届航模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开幕式上,学生和机器人以及无人机一起编排表演的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成为最大亮点,新颖的人机起舞展示让大家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科技气息。

  随后,来自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的老师们现场展示了飞机模型在空中的各种高难度动作,时而悬停,时而骤降,时而翻滚,时而摇晃,时而盘旋,时而倒飞,不时引来现场嘉宾和参赛选手的欢呼。精彩的航模飞行展演让人零距离领略高水平的航模技术,感受科技带来的魅力,激发了选手们参赛展身手的热情。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江南区紧扣“三好教育”举行的第一届中小学生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旨在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普及科学知识,增强国防意识,做新时代好少年。比赛项目设有弹射飞机竞时赛、手掷飞机直线距离赛、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遥控四轴飞行器计时赛、火箭伞降竞时赛。奖项设有团体总分奖、优秀组织奖、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轻松上阵拿出绝活放飞科技梦想

  参赛选手有序上场,按照比赛规则放飞手中的飞机模型,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拿手绝活”,展开了一连串激烈对决。

  在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现场,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赛学生左手松开螺旋桨,右手轻轻往上一送,航模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升向高空。

  尚贤湾小学五年级学生李成港此次参加的是遥控四轴飞行器计时赛。“我参加了学校航模兴趣社团,课余时间喜欢操作航模。” 李成港兴奋地说,在比赛中可以与其他学校的学生一较高下,还可以交到有共同爱好的朋友,很值得参加。

  “航空模型比赛的一个显著特点是不仅要完成制作和放飞,而且要不断改进模型,不断提高飞行成绩。竞赛和创纪录始终贯穿于航空模型活动之中,使参加者养成竞争意识和奋力向上的精神。” 江南区教育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谢子星介绍说,此次航模比赛,学生们不仅学会了组装、调试航模飞机,也了解了飞机的飞行原理等科学知识,同时领悟到探索新问题的途径、方法和乐趣。

  搭建科学实践平台激发孩子学习热情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各奖项的优胜者相继诞生。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享受着竞技的乐趣,收获了成功的喜悦,提升了航模技能,积累了宝贵的竞技经验。大家赛后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他们不仅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自信,进一步激发了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举办首届中小学航模比赛是对各学校科技教育成果的一次检阅,为城区各校学生搭建了交流、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江南区教育局局长李青表示,江南区教育系统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科技、体艺等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三好教育”活动。本次比赛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科学实践平台,让孩子们在这个舞台上施展科技才能,开发科学智力,同时让他们在竞赛中锻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精神品质。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迅速发展,航模赛事越来越被大家重视,江南区参与航模活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并在国家级、自治区级以及南宁市级举办的各类科技比赛中取得喜人的成绩,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航模竞赛活动已成为江南区深化“三好教育”,普及科学知识,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