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龙舟水来袭

2019-05-28 10:12:1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桂北及沿海地区出现强降雨,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龙舟水来袭!未来几天降水频繁雨势大

广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龙舟水来袭

  5月27日,罗城遭受暴雨袭击,导致县城多处发生内涝 新华社发

  广西日报讯(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周玉)5月27日上午,南宁部分城区突降暴雨,让上班上学的人们猝不及防。“龙舟水”已经发货了!接下来几天,还有一大波雨水打包送货中,估计月底前我们都得“泡”在雨水里了。

  “龙舟水”是端午前后华南地区特有的一种自然现象,此时往往会出现持续大范围的强降水,江河水位也迅速上涨,为扒龙舟提供场地条件因而得名。

  受弱冷空气和海上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25日开始,桂北和沿海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天气,雨势猛、雨量大,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和防城港市。据全区自动气象站雨量统计,5月25日8时至27日11时,防城港、百色市的4个乡镇出现300~400毫米降雨量,桂林兴安的猫儿山和资源中峰镇更是分别达482毫米、426毫米。

  5月26日晚,靖西出现特大暴雨,城区24小时降雨量达318毫米,打破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降雨量极值。强降雨造成该市市区断电以及大面积内涝,多条街道和路段积水较深,大部分商铺无法正常营业,不少车辆被泡。该市教育局上午发出通知,中小学校停课半天。昨日,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遭受暴雨袭击,导致县城多处发生内涝。

  5月27日白天,降雨仍在继续,截至16:20,广西仍处于暴雨蓝色预警中,共发布暴雨、雷电、大风预警信号46条。广西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百色、崇左、南宁、来宾、贵港、玉林、梧州、防城港、钦州、北海等市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5月27日上午,南宁也遭暴雨突袭,不少人被困在了出行的路上,部分道路出现积水,主要路段交通拥堵。南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有暴雨,东南风转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28℃。且未来两天降雨明显,局地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广西仍有较强降雨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强降雨天气过程,雨势强、持续时间长,需要关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以及强对流天气危害,还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