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外国专家代表团和留学生点赞“两周一展”

2019-05-23 10:04:56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记者 李新雄  通讯员 罗锦模

  “这次参观让我对广西的科技创新能力有了更深了解,广西不少原创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或先进水平,了不起。”来自泰国的专家苏曼农参观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后感慨道。苏曼农在广西扶南东亚糖业公司工作,她惊叹广西通过科技创新促进糖业“二次创业”所取得的成就。

  5月20日,自治区科技厅(外国专家局)组织在桂工作的46名外国专家代表参观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专家来自澳、法、美、日、泰等21个国家,工作单位涉及机械制造、生态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徜徉在精彩纷呈的科技成果海洋里,外国专家饶有兴致地了解广西在铝产业链协同创新、医药大健康、汽车产业、科技扶贫与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最新发展,不时感叹观展让其眼界大开,收获良多。

  在华润电力(贺州)工作的日本专家王苏认为,此次成果展设计前卫,展览形式新颖多样,生动介绍了广西科技领域最新创新成果,具有震撼力。日本在先进制造业等领域技术领先,他将努力推介相关领域专家到广西交流,寻找合作创新机会。

  来自美国的新材料专家雷俊挺跟记者分享了他的意外收获:“商机无处不在,没想到一上午的学习便碰撞出了思想火花,我和广西大学赤泥回收利用的科研团队在现场洽谈了下一步新材料项目的合作意向。”

  外国专家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正在稳步实施“三百二千”科技创新工程,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此次邀请在桂工作外国专家代表参观“两周一展”,是进一步实施“在桂国(境)外专家安心计划”,加深外国专家对广西科技发展新动态以及相关政策和人才环境的了解,宣传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果。希望他们对广西科技水平和引智政策有更多了解,增强在桂工作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并带动更多高水平外国专家到广西考察、工作和生活,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外国专家一样对广西高精尖科技点赞的,还有来自柬埔寨的50名留学生,他们分别就读于广西大学、广西科技大学等高校。5月19日,留学生组团打卡“两周一展”,兴致勃勃地体验了VR、智能稳定器、仿生飞行器等我区最新科技项目。在乡村振兴展区,留学生特别关注广西先进的水稻种植及加工技术、无公害蔬菜培育技术和优势特色水果栽培技术等现代农业科技。在他们眼里,“广西创造真厉害,柬埔寨与广西地缘相近、气候相似,这里的先进特色农业生产技术若能交流到柬埔寨,将会对柬埔寨的发展有很大帮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