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捐赠活动在钦州圆满结束

2019-05-20 17:32:01 | 来源:南国早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捐赠活动在钦州圆满结束

钦州的捐赠仪式现场。

  南国早报记者 李艺 文/图

  5月17日,“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捐赠活动走进钦州市。教育科学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广西接班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热心教育公益事业的人士,向钦州市捐赠了一批价值100万元的图书。据统计,该活动累计向百色、贵港和河池等地捐赠了价值700多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

  钦州获捐价值100万元的图书

  据介绍,钦州是“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捐赠活动的最后一站。本次活动中,教育科学出版社向钦州市人民政府捐赠价值40万元的图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广西接班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热心教育公益事业人士宁德鹏博士捐赠价值20万元图书。对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赠,钦州市教育局局长许杨苑也回赠了感谢匾。

  据介绍,此次钦州市获捐的图书都经过挑选,种类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经典著作,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类图书,综合性图书、教师教学与教育理论图书以及其他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书籍。钦州市教育局根据实际需要,把这批获捐的图书分配到了全市36所中小学(幼儿园)。

  已累计捐赠约700万元图书和教育装备

  记者也了解,“立德树人·阅读天下”图书捐赠活动此前还在百色捐赠了价值120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在贵港捐赠了价值195万元的图书,在玉林捐赠了价值129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在河池捐赠了价值100万元的图书……据统计,活动已累计向广西捐赠了价值701万元的图书和教育装备。

  爱心人士寄语学子

  捐赠活动上,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少康,钦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仁山出席活动并发表了致辞,爱心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等也分享了他们关于阅读的感悟和思考。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张少康在致辞中说,他书房台灯上刻着一句话:“书籍乃世人积累智慧之长明灯”,这次捐赠活动捐赠了很多好书,他希望学生们不要把书当摆设,要多阅读,坚持阅读,通过读书成长起来,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快乐学习;另一方面,他也希望这些图书成为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同学们学习成长的智力源泉。

  钦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仁山在致辞中也说,读书让人开视野长见识,他也希望得到捐赠图书的学校,好好利用这些图书,打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

  教育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孙袁华认为,阅读决定着个人的视野,还对文化传承、国家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她也希望捐赠的图书能帮助师生重视阅读、爱上阅读。

  宁德鹏博士在致辞中分享了对阅读的感悟,用“奠基石”“踏脚石”“磨刀石”“点金石”“试金石”“压舱石”的内涵来提炼阅读对个人、对国家、对世界和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期待所捐赠的新书好书能为钦州的教育教学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