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19-05-16 13:53:59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4月16日,广西南宁市云景路的公交停车场10千伏业扩配套电网项目在5个工作日内就拿到了规划许可证、(占道)开挖许可证,成为广西首个按照“一窗受理”“一事通办”模式办理的电网项目,用户获得电力的全流程时间缩短80%以上。如果按照以前的模式,两证的审批至少需要两个月时间。

  5月13日11时,南宁市一房产中介公司客户经理廖元志陪同客户在水电气“一窗受理”业务窗口办理电表、水表、燃气表更名过户业务。从取号排队、填写资料、信息确认,到业务办结,全程不到15分钟……

  从项目用电到户表办理,从一般企业到普通市民,都深深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便利与实惠。广西电网公司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心反映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以“我们多跑腿,用户少折腾”为落脚点,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降低接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等方面持续优化服务,满足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打造电力营商环境的最大公约数。

  从“多次跑”“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

  5月10日,磨志斌通过南方电网95598微信服务号,线上申请了高压新增用电报装,并在服务号页面提交相关材料。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南宁供电局五象分局的服务人员就在约定时间上门进行现场勘查,办理相关业务。

  “以前,我手上40多个项目要办电,每个月都要去供电营业厅排队办理,有时候材料提交不对,还得打回头重新再来。”磨志斌是南宁市五象新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业主代表,每年负责近40个项目的报装用电。长期负责跑用电业务的他深感“线上办”“指尖办”带来的便利,让他告别了“来回跑”“多次跑”。

  今年2月,广西吹响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号角,聚焦营商环境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优化各类事项办理环节,精简材料数量,压缩办理时间,全力提升“获得电力”等7项重点指标。南方电网公司也先后印发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和十项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广西电网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邹晖介绍:“我们全面承接广西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部署要求,积极落实‘一事通办’改革,通过简化环节、缩减接电时间等举措,到今年4月,‘一次都不跑’业务已由15项增加到22项,我们供电范围内所有高压客户新装、增减容,低压非居民新装、增减容,批量新装,更名等业务均可实现线上办理。”

  为配合“一次都不跑”业务,南宁供电局还“自我加压”,推出“协办制”“预约制”,借助“互联网+”平台,通过“信息代跑”实现用电户“零等待”。南宁五象新区投资公司的梁先生今年办理了多个路灯报装业务,他在手机上通过南方电网95598客户端根据自己的工作安排时间对报装业务进行预约,不用再像以前一样盲目等待,他说:“虽然用电报装的业务非常多,但是通过网上预约,我不用出门就可以把业务办理好,太方便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