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钦州深化与银行跨境金融领域合作

2019-05-10 16:00:29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钦州深化与银行跨境金融领域合作

  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钦州5月10日电 5月9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暨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推介会”在广西钦州市举办。推介会旨在探讨、深化钦州市与银行在跨境金融领域的合作机遇,积极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

  此次推介会由广西钦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商银行国际业务部、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主办,中国人民银行钦州市中心支行、中国工商银行钦州分行承办。

  钦州位于广西北部湾沿海中心,是我国西南地区走向东盟国家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立足区位、港口优势,该市主动对接东盟,建立了钦州保税港区、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等国家级开放合作平台,建设了中国—东盟华为云计算及大数据中心,大力发展航运物流、外贸进口、跨境电商等特色产业,已成为北部湾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运输港和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前沿城市。

  特别是近两年来,钦州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关键节点作用,加快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知名物流企业,着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全力建设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等通道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形成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的集聚态势。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液,越是大开放、大发展,越是需要金融大力支撑。随着广西建设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上升为国家战略,钦州将迎来新一轮政策叠加的发展机遇,亦希望得到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

  当天的推介会上,钦州市人民政府与工行广西分行签署了《共建东盟金融开放门户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管委会与工行广西分行、工银马来西亚签署了《境内外全面金融战略合作协议》,工行钦州分行与6家大中型企业及5家出国服务公司签署了《全面金融合作协议》。此外,工行境内外机构还与自治区、钦州市及来自境内外的政商界代表、个人客户进行一对一会谈,现场调研企业和了解项目情况。

  据介绍,为推动钦州建成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工商银行总行将发挥集团金融服务优势,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将紧跟国家和自治区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政银战略合作,加快跨境金融创新,强化工银集团联动,搭建金融交流平台,全力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面向东盟金融开放门户建设。(陈燕、潘火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