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多举措关爱服务贫困家庭“三留守”人员和残疾人

2019-04-28 12:02:0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多举措关爱服务贫困家庭“三留守”人员和残疾人

关爱服务贫困家庭“三留守”人员和残疾人工作新闻发布会 摄影 唐颖倩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唐颖倩):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了关爱服务贫困家庭“三留守”人员(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留守妇女)和残疾人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领导分别进行了工作总结和介绍。

  近年来,广西各级民政部门从各地实际出发,积极探索运用流浪救助专项结余资金购买社工服务,开展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为重点的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张光廷表示,2016年以来,广西各级民政部门投入政府购买未成年人保护服务经费4100万元,引导社工机构和社会工作人才承接政府购买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服务项目,为留守儿童提供精准关爱、精准帮扶和精准保护。

  广西深入推进“全面改薄”工程,重点加强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在边远地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坚持保留并办好必要的教学点,保障小学低年级留守儿童就近入学;在留守儿童集中的地区,合理设置寄宿制学校,全面改善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厕所、浴室等基本办学和生活条件,配足配齐优质师资和管理人员,有效解决留守儿童照料缺失的问题,满足了留守儿童寄宿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孙国友表示,2016年以来,广西投入“全面改薄”资金达到192亿元,项目投入覆盖学校27575所(次),贫困地区教育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深化做实“产业到家 牵手妈妈”脱贫攻坚巾帼行动,帮助外出务工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源头上减少留守儿童数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新闻发言人、副主席孔献玲表示,在全国妇联“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示范引领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安排专项资金大力扶持“妇字号”基地、巾帼合作社和家庭农场,依托基地带动和能人引领发展现代农业,组织动员基地牵手贫困户,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妇女收入逐年递增,如期实现脱贫。

  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许健强说,2018年,广西共投入资金约9000万元,组织实施残疾人脱贫攻坚“六大工程”。其中,党员扶残温暖同行(三期)项目共扶持1.7万户的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建设116个“阳光助残扶贫基地”,每个基地安置不少于50名残疾人就业或辐射带动不少于100名残疾人发展生产,全年共辐射带动1.2万多名残疾人发展生产;为6500户贫困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和技能培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