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建立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库

2019-04-09 10:31:05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葛宁远

  本报讯(记者韦静)《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库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近日制定印发,今年将重点培育100家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目标2000亿元,约占广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10%。此举将进一步助推南宁市一批龙头企业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骨干支撑作用,厚植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实施方案》明确了广西工业龙头企业培育库的入库标准,即工业龙头企业必须符合广西工业产业结构调整方向,是自治区范围内注册的独立核算工业和信息化企业,以主导产业、支柱产业、特色产业、有发展潜力产业中的企业为主,原则上每个行业入库10家。具体需要符合生产经营规模较大、经济效益好、税收贡献大、主导产品突出、带动能力强、技术研发能力强、经营机制完善、国际市场竞争力较强等八大方面条件。

  进入培育库的龙头企业可享受到多重政策扶持“红利”。例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保障工业龙头企业用能、用电、用水等需求;工业龙头企业投资建设项目优先纳入自治区重大项目库;优先支持工业龙头企业建设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优先申报绿色制造、创新型等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优先向银行、担保、基金等机构推荐,争取信贷、担保基金、引导基金等金融支持;积极培育工业龙头企业在科创板等板块上市等。

  龙头企业是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实施方案》提出,各级工信部门要围绕重点产业布局,加快园区整合提升,优化资源配置,为龙头企业提供公共服务和要素保障,引导龙头企业合理布局和错位发展,推动龙头企业做大做强,这也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龙头企业发展,推动新时代首府工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今年南宁市将突出扶优扶强导向,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政策,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围绕龙头企业进行配套项目招商,重点支持富士康、瑞声、歌尔、南南铝、中车、申龙、中烟等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力争2019年富士康产值突破500亿元,新增产值超50亿元企业1家、产值超30亿元企业1家、产值超10亿元企业3家,确保全市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