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身缠11亿越南盾入境 女子当场“现形”

2019-03-19 10:57:01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身缠11亿越南盾入境 女子当场“现形”

▲海关通过毫米波人体快速安检仪从女子身上查获11亿越南盾 本报通讯员 李虎祥 摄

身缠11亿越南盾入境 女子当场“现形”

海关关员清点查获的越南盾▶

  本报讯(记者 韦薇 通讯员 刘博)一名越南籍女旅客的胸部、背部、腰部、外套都夹藏着走私越南盾入境,原以为不会被海关关员发现。结果,当海关关员通过毫米波人体快速安检仪对她进行扫描检查后,让她当场“现形”。昨日,记者从南宁海关隶属水口海关了解到,该关在水口口岸首次通过毫米波检查仪查获一起旅客人体夹藏走私越南盾现金案件,经清点共查获越南盾11.304亿,折合人民币32.736万元,为南宁海关今年查获案值最大的外币走私案件。

  3月15日12时10分左右,一名越南籍女旅客提着一个行李包通过绿色通道(无申报通道)进境。只见她的腰部比较臃肿,神色慌张,眼神有意躲避海关关员。关员通过毫米波人体快速安检仪对其进行扫描检查,并对行李包进行彻底检查。扫描成像图显示这名旅客的胸部、背部、腰部、外套内均有夹藏物。关员经对该旅客进一步彻底检查发现,她共夹带越南盾11.304亿,折合人民币32.736万元。目前该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查获此次案件的神器是今年2月份刚刚在该口岸投入使用的毫米波人体快速安检仪。该仪器进行人体检查时可精准识别人体携带的物品,相较以往的技术,识别范围不仅包含手枪、刀具等金属物品,还包含陶瓷、塑料、粉末、液体、毒品、现金等非金属物品,扩大了危险品查验范围。同时被检查人不用被搜身和转动身体,短暂三四秒站立即可完成全身安检,查验更加精准高效。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进出境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超过20000元,或外币现钞折合超过5000美元的,应按规定如实向海关申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