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桂林:贴心服务助税改红利落袋

2019-03-12 11:11:2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已拉开帷幕,桂林市税务部门立足纳税人需求,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等方面,坚持问题导向,让便民办税这股暖人春风吹拂在桂林的每一个角落。

  减税降费,“红包雨”下不停

  “竟然能减免这么多,真是太期待了!”刘姐啤酒鱼副店长兼财务会计秦佑成开心地说,“近年来人工成本上涨、房屋租金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这些困难让我们一度准备缩减经营规模。国家在这个时候发布减税政策,一年可以让我们省下几万元税费,给我们的发展注入了‘强心剂’,让我们更有信心和资金经营下去。”

  “新一轮小型微利企业普惠性所得税减免政策落实后,按照去年200万元左右营收情况,企业所得税将由近50万元减少到15万元,减税幅度达70%。”灌阳县当地米粉行业佼佼者的桂林康乐人粉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易会计说:“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到减税降费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纳税越来越方便了,税负也越来越低了。这次减税降费新政一下为我们省下了不少真金白银,我们厂正准备改造升级,加装一条生产线,现在资金不用发愁了。”

  桂林旅游学院国际商学院的王伟副教授表示,小微企业再获减税“大红包”,说明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是小微企业广西‘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征,力度很大、惠及面很广,对中小企业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将进一步减轻小微企业的负担,激发中小企业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服务升级,“春风吹”人心暖

  如何打造更为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是本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任务之一。桂林市各级税务部门积极作为,主动发力,在以优质服务畅通便民办税“高速路”上展现出别样风采。

  “以前办理出口退税不仅需要提交多项资料,没有10天根本办不完,现在只要动动鼠标,直接上网就能即时申报,资料审核通过后,最快5个工作日内就能收到退税款,领缴发票几分钟就能搞定,着实轻松了不少。”荔浦庆祥竹木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谢金銮在荔浦市纳税服务厅办税时表示,作为荔浦市A类纳税信用等级的企业,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已经缩短至5个工作日,涉税事项“即日申报、一次办结”,“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让和她一样的企业财务人员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办税服务的便利大提升。

  结合纳税人提出“进一步增强发票开取的便利性”要求,桂林市税务部门与航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推行了“51云手机开票”功能,纳税人只需在手机上下载“51开票”APP,无需电脑打印机,无需安装开票软件,即可自动抄报税清卡,24小时随时随地完成电子发票的申领和开具,相较传统开票方式更智能、更便捷。“可以随时随地帮客人开发票,客人等的时间少了,回头率也变高了,手机开票真的很方便!”七星区望月庭院客栈老板龙先生在用手机开出了电子发票后高兴地说道。

  除了财务人员,感受到便民“春风”的还有全州县尚东房产中介服务有限公司房产交易办理专员张瑶。“前两年,办理房屋产权相关手续,得先到房管所办理交易,再到税务局缴税,最后到政务中心领证,两三天才能办结,费时、费事又费力。”张瑶说,这几年全州房地产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忙的时候几乎每天都在办理房产交易手续,以前每月花在跑路的时间就占了工作时间的三分之一。“现在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联合相关部门推出了二手房交易办理‘一站式’服务,在一个地方就可以办理全部事项,又快又方便!”

  (孔德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