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打造民营经济活力迸发的沃土 让更多“南宁制造”走向世界

2019-03-04 08:44:05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打造民营经济活力迸发的沃土 让更多“南宁制造”走向世界

  我市发挥市“两台一会”贷款平台作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推民营企业稳步发展。图为在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工人们正在对刚刚组装好的一批大型机械设备进行装车作业。 本报记者韦静 摄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本报即日起推出“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栏目,反映我市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和成效,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厂房里一片热火朝天的场面:在公司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工人们正在对刚刚组装好的一批大型机械设备进行装车作业。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生产、制造的履带移动式破碎筛分设备,可广泛应运于采石场建筑骨料加工、城市建筑垃圾处理等领域,是我们目前主打的拳头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每天就有3台新设备运往全国各地,日产值超过300万元。”技术总监黄珠芹说。

  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是南宁市一家从事矿山机械、工程机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民营企业。该企业大胆创新,独立自主研发了适合中国国情的履带移动式破碎筛分系统、移动式反击破碎站等拳头产品,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广受客户欢迎。

  在企业成长之初,研发、设计、生产需要投入大量资金。借助南宁市搭建的“两台一会”(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为融资平台,国有担保公司为担保平台,行业协会为推介平台)贷款平台,该企业享受到了助融贷、中小企业孵化基金、先进育成中心培训、专利申报等综合服务, 公司的研发、生产、市场开拓、经营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南宁制造”工程机械设备走向全国。

  “正是得益于工业部门和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大力帮助,新厂区和项目在去年9月建成,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交付能力。今年以来我们接到将近6000万元的订单,预计今年年销售额将超6亿元,比去年翻番。”该公司董事长黄康华信心满满地说。

  不仅仅是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在南宁找到了“娘家”,提升了获得感。南宁市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以“两台一会”中小企业贷款平台为抓手,搭建管用高效的政银企对接平台,扎实开展提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大力扶持民营经济发展,扎实推动首府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据初步统计,截至2019年2月底,“两台一会”服务企业8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449家,占全市工业规上企业40%以上;目前“两台一会”贷款余额为41.75亿元,累计直接解决中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198.79亿元,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6亿元,帮助、扶持了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广西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南宝特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等一批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民营经济,离不开合适的环境和土壤。今年南宁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要真心诚意用情服务,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其中,要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市“两台一会”贷款平台作用,推进应急转贷资金业务,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南宁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将争取安排财政配套资金5000万元,扩大“两台一会”贷款平台规模,创新实施满足中小企业投融资需求的模式和产品,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南宁市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黄康华对企业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今年我们将与行业全球顶尖的品牌强强联合、开拓市场,让‘南宁制造’走向世界。同时我们还将推动相关产业向南宁聚集,打通七大板块链条,逐步形成研发、生产、制造、组装等全产业链,进一步推动南宁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壮大。”本报记者韦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