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各大公园景区摆开“阵势” 赏花迎春过新年

2019-01-29 10:11:49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南宁各大公园景区摆开“阵势” 赏花迎春过新年

  45万株郁金香扮靓南宁青秀山。

  春节赏花迎春是一个特别的习俗,为迎接猪年春节黄金周,南宁各大公园、景区早已摆开“阵势”营造出浓浓的过年气氛,茶花、郁金香、樱花等竞相开放,以美艳的面容迎接四方宾客。

  浪漫郁金香绚烂缤纷

  1月28日,记者在南宁青秀山风景区东盟友谊园看到,大草坪周围的花坛已布置好各色的郁金香和园林小品,一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花坛摆放的最后收尾工作。

  花坛里大部分郁金香含苞待放,在阳光的照射下,小部分郁金香已经绽放。“郁金香开得真好,这次我特地带上相机,想好好地拍一拍这个‘花中皇后’。”与朋友一同到青秀山观赏郁金香的吴静,为了拍摄郁金香有“备”而来。

  据介绍,青秀山2019年郁金香花展以“缤纷世界品春色”为主题,共展出50多个品种约45万株郁金香,分为7大色系,有“冰激凌”“重瓣小黑人”“黄绣球”等较为少见的重瓣品种,还有“网络旗”“索贝特”“世界表达”等配色独特的复色品种,此外,还有红色、黄色、紫色、粉色、橙色、白色的郁金香,每个品种都各具特色。

  记者在景区北门、西门及东盟友谊园看到,景区特别布置了“佩奇的新年”“幸福新年”“火树金花吟新岁”“花之国度”“竹中花色”“团团圆圆”“花与自然”等7组多元化、多色彩的园林小品,结合猪年的到来,新增了众多卡通元素,并在其中寄语新春祝福。 

  名贵茶花开满园

  1月28日,第八届茶花文化展在金花茶公园正式启幕,公园内处处张灯结彩,精心布置的园林小品别致有趣。公园内上万株茶花争奇斗艳,红嫦娥彩、抓破美人脸、十八学士等品种花期正盛,或含苞待放,或摇曳生姿,散发出阵阵幽香,游客或驻足欣赏,或掏出手机拍照。市民钟义勇背着相机,与老伴带着孙子来到金花茶公园赏茶花,他说:“趁着天气好,看看花,照照相,晒晒太阳,提前寻找年味儿。”

  今年,茶花文化展以“邕城茶绽·盛世繁花” 为主题,设计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广西民族文化等特点的园林景点。茶花展设茶花景点展示区、茶花精品展示区、茶花文化展示区三部分,展出茶花品种500多个、10000多株,草本花卉2万多盆,以地栽茶花为主,自然成景,名茶精品盆栽品种为辅,展出时间为1月28日至2月28日。

  公园东门入门花坛处还营造了“金猪闹春”景点,烘托出春节喜庆氛围。公园中心广场区域以“品味此间”作为主景,两旁分别布置了“锦鲤欢腾”和“山茶花艺”小品景观,其中“山茶花艺”结合了盆栽茶花品种展、茶花花朵展和插花艺术。百韵长廊以精致的茶花小景为衬托,科普文化知识;西门花坛布置了“琴瑟和谐万乐春”小品景观,将广西风光形象艺术化,并融入广西文化元素。

  粉红樱花提前绽放

  随着天气回暖,石门森林公园的部分樱花也迫不及待地绽放。当天中午,记者来到石门森林公园樱花谷,沿着台阶往山坡走去,一株株色彩艳丽的樱花在冬日的阳光下绚烂夺目,引来无数游客照相留影。

  石门森林公园工作人员介绍,公园的樱花是在1997年建园时栽种的,品种以山樱为主,通常在2月前后进入盛花期,花期可持续半个月左右。近日天气回暖,公园里向阳的山坡上陆续有十余棵樱花树提前开花。根据目前天气情况,这周开始到春节假期,公园里的樱花树将进入盛花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