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庆祝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在广西都安举行
广西日报  2019-09-18 09:36:12

  本报河池讯 (记者/廖庆凌)“我们的理想在希望的田野上,禾苗在农民的汗水里抽穗,牛羊在牧人的笛声中成长……”9月17日,都安瑶族自治县的密洛陀文化公园广场里,人们载歌载舞,喜气洋洋。2019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启动仪式暨河池市“庆丰收·促脱贫”系列活动,以歌舞《在希望的田野上》拉开了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肉牛产业专家、学者、行业协会代表、区内外投资商、采购商,河池市农民代表等近万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我区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的原则,将庆丰收活动重心下沉到县、乡、村,贴近农民的生产生活,提高农民的参与度,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目前,河池市都安“庆丰收·促脱贫”活动、南宁市西乡塘区“2019美丽南方·丰收盛典”、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脊梯田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稻耕文化旅游节”等3个活动,成功列入70个全国最具特色庆丰收活动。

  河池市以节为媒,围绕“壮美广西·寿乡河池·欢庆丰收·助力脱贫”主题,突出农民广泛参与和农耕文化传承,结合都安地处极度贫困地区、大石山区实际,举行首届农产品交易会、中国·河池寿乡牛发展论坛、中国·河池寿乡牛(羊)美食文化节以及畜禽交易市场揭牌仪式、脱贫攻坚山歌会、脱贫攻坚摄影展、参观牛羊产业及都安葡萄产业现场等7项具体活动,充分展示产业扶贫成果,以多种形式推介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动参与消费扶贫各类主体的需求与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供给信息精准对接。

  节庆搭台,经济唱戏。河池市以办节庆为契机,于9月17日至18日在都安举办首届农产品交易会,现场布置160个展位,全区80多家企业、33个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带着100多种农产品集中展示展销。9月17日当天,现场销售及意向订单超2000万元,招商引资项目签约5个共6.3亿元,达成消费扶贫签约40个共8.82亿元。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