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活动在南宁启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9 08:42:55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9月19日至26日,“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活动在广西南宁举办,邀请来自柬埔寨、缅甸、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共20名参加。

  据了解,第7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以下简称东创会)将于9月20日—24日在南宁举行。“东盟国家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活动作为本届东创会的重要内容之一,由中国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广西科技厅、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主办,广西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具体承办。本次活动旨在让中国与东盟的青年科学家在多领域进行科技创新合作与分享,增进中国与东盟科技创新交流与互动,加深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共同寻找搭建沟通交流、凝聚共识、务实合作的路径,形成稳定的合作渠道及网络,进一步加强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

  本次活动期间,东盟国家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将参加第7届东创会开幕活动;出席“首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围绕科技人文交流、青年科学家创新创业协同发展合作、跨国科研合作、跨文化人才培养等议题发表演讲或开展讨论;参观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系列技术对接会;此外,还将赴南宁、北海、东莞及广州的高校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及孵化基地等开展调研及考察。此次考察对接范围涉及现代农业、海洋生物、环境保护、高新技术、企业孵化等5个专业领域。(文 覃华贤 编辑 林洁琪)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