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累计为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23亿元
广西日报  2019-08-28 10:37:16

  本报南宁讯 (记者/邓盛龙)鼠标轻轻一点,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就自动审核拨付。近日,位于广西-东盟经开区的一家定制家具公司银行账户收到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红包”1.9万余元。据悉,截至目前,该市累计为1.5355万家(次)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23亿元,保障首府就业形势稳定。

  “不用企业来回跑准备材料,补贴就自动到账。”该定制家具公司的人事专员苏雪荷说。

  7月26日,南宁市人社部门依托全业务“智慧人社”系统平台,着力打造政务服务新生态。该平台通过智能分析、比对检索,筛选全市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并向符合条件但未进行申办的企业发出精准提示,提醒企业及时登录南宁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进行相关补贴确认。在办理环节,企业只需动动手指提交确认信息,人社部门完成审核、建册、公示等程序,即可通过金融机构向企业拨付补贴。

  该项便民举措推出后,仅17个工作日,全市便新增确认申请稳岗补贴企业数5185家。截至目前,首府今年已为6888家企业发放2018年度稳岗补贴6457.51万元,其中,发放企业数量超过以往两年总和。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