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广西举行“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政策宣讲 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境外投资风险
广西日报  2019-08-22 09:28:40

  原标题:我区举行“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政策宣讲

  帮助企业防范化解境外投资风险

  广西日报南宁讯 (记者/周红梅 实习生/李琼)当前全球地缘热点事件如何看?全球国家风险形势的变化及驱动因素有哪些?8月21日,在2019年境外安全风险管理工作暨广西“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政策宣讲会上,自治区商务厅邀请经济学家、国际贸易专家剖析当前全球国家风险形势,为广西企业“走出去”提出政策建议。

  本次会议由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政厅、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西分公司共同举办,旨在分析国际形势对境外经贸合作和对外承包工程发展的影响,宣讲“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政策,帮助我区企业防范化解境外投资风险。

  据悉,我区于2016年建立广西“走出去”风险保障平台,以降低广西企业海外项目风险,支持企业境外项目利用政策性保险优惠政策,更好地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截至目前,平台支持了马中关丹产业园钢铁厂、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制造基地、广西柳工波兰工厂、建工集团泰国糖厂等29个“走出去”重大项目。“国际风险比国内风险更加复杂和难以预测,从国际贸易到境外投资,我们的项目借助政府风险保障平台,绝大部分做到应保尽保,这保障了贸易和投资安全,企业对外承包工程实现逐年稳步上涨。”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监向凌告诉记者。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风险保障平台的运行为桂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将在资产安全保障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风险保障平台的项目信息、风险识别、国别研究、融资增信、项目对接等衍生功能,继续为“桂企出海”保驾护航。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