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人民网  2019-08-22 10:19:42

  人民网南宁8月21日电(记者庞革平)8月21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与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共同开发建设的“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可为广西企业“走出去”提供“一站式”的政策与金融服务。

  自今年1月份“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正式启动后,平台建设得到了自治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今年3月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越南广西企业座谈会上指出,要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建设好“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等政策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梁艺光在上线发布会上表示,“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是政银企合作的新起点。期待今后平台汇聚更多金融、保险、法律、税务服务机构,撬动境内外资源为广西外经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深耕重点国别,承接重大项目提供专业服务,以更大的力度和更深的广度为广西外经贸企业创造良好的“走出去”环境。

  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副行长张石强表示,将以平台上线为契机,加大与全区外向型企业的联系沟通,做好综合金融服务,满足企业综合化、个性化金融需求,为广西开放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据介绍,“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顺应企业“走出去”发展需要,以服务广西对外经贸合作的信息需求为切入点,集政策指导、国别信息、信息共享、项目发布、金融法律保险专业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汇集政府部门、“走出去”企业、金融保险法律等第三方服务机构、境外机构等各方资源服务于一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和金融服务,致力于打造对外经济合作领域的专业服务平台。

  平台上线当天,自治区地方金融管理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分局及近百家“走出去”企业代表现场了解体验“桂企出海+”综合服务平台,与会代表对平台的创新性、综合化功能给予肯定。(完)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