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百余名网友乘船赏邕江之美,感南宁新变化
人民网  2019-07-15 09:04:48

百余名网友乘船赏邕江之美,感南宁新变化

  网友在民生码头合影

  人民网南宁7月14日电 7月13日,由南宁市网信办主办,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南宁交投集团、南宁市互联网协会等协办的2019年第三期“网友看南宁”之“走进百里邕江 见证为民情怀”活动拉开序幕,主办方邀请百余名网络主流媒体记者、自媒体编辑、抖音达人及热心网友走进邕江河畔,感受邕江两岸的秀丽景色。

  邕江是南宁的母亲河,穿城而过,上起江南区江西镇宋村的立江口,下止青秀区与横县交界的六景镇道庄村,全长133.8公里,千百年来一直滋润着南宁的土地和人民,承载着南来北往的船只和过客,书写着田园牧歌式的江河史诗。

百余名网友乘船赏邕江之美,感南宁新变化

  网友们拍照留念

  上午8时,网友与媒体记者一起共同乘车前往民生旅游码头,从民生码头乘船出发,往良庆大桥方向行驶。只见水面宽阔,碧波荡漾,沿岸风光旖旎,船上的游人们纷纷拿出手机,将邕江沿途优美风景留存。

  不少网友是结伴同行来参加活动的,网友谭丽珍就是与她的两个闺蜜一块来。在日常生活中,谭丽珍经常与闺蜜们一起沿着邕江散步。“我们全程走完,从二桥一直到清川,右岸这边的风景很好。”能参与这次乘船游邕江的活动,谭丽珍表示非常荣幸且兴奋激动,从不同的角度看邕江的风景,让她对熟悉的邕江又有了新的感受和见解。一路上,谭丽珍与闺蜜们谈到最多的话题是,邕江这些年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的。

百余名网友乘船赏邕江之美,感南宁新变化

  邕江岸边绿树成荫

  人群中还有一对父女一起来参加了此次活动。许馨与她的父亲都是南宁人,但以乘船游邕江的形式来看南宁风景对于他们来说还是第一次。谈起参加活动的初衷,许馨表示是想要带父亲一起感受一下邕江两岸这些年的变化。“两边的景色都变得更加的美丽了,建了很多的高楼大厦。小时候没有这么多的建筑物,也没有这么的好看,觉得自己越来越爱南宁,越来越舍不得南宁了。”父亲听了女儿的感受,也打趣着说:“她就是太爱南宁了,就是想一直呆在南宁,大学还一心想着在南宁读书。”

百余名网友乘船赏邕江之美,感南宁新变化

  邕江边上的美景

  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为民”作为邕江综合整治的首要目标和任务,努力改善沿江城市面貌和生活环境,赢得了市民的广泛理解支持和赞誉。(实习生黄鹭晨、黄子婧)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