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南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南宁日报  2019-05-07 10:27:07

南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消防人员在活动现场进行应急救援技能展演。 本报见习记者胡雁 摄

  本报讯(记者吴青华 通讯员郭璇)今年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从5月6日至12日,我市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5月6日,2019年国家防灾减灾日广西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南宁市主会场主题宣传活动在南宁市民族广场举行。活动中,消防救援队伍、应急医疗救护队伍、八桂应急先锋社区响应队进行了风采展示和应急技能演练。其中,消防救援队伍展演了液压钳夹乒乓球、救援三角架救援操、搜救犬表演等项目;医疗救护队伍展演了应急医疗救护项目。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各类消防专业救援车辆、移动雷达气象车、综合医疗物资保障车、卫生应急指挥车等高科技应急装备设备。

  据悉,我市将在宣传周期间开展主题鲜明的活动,在学校、社区、企业等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和避险逃生演练活动,向干部和居民群众普及自救互救基本常识和技能;组织专业队伍,重点针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突出重点,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提高社会对生命通道重要性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防灾减灾救灾的社会氛围。

编辑:骆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