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石化驻桂企业35年坚持公益事业 践行央企职责

2018-12-21 09:07: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0日电 中国石化驻桂企业20日在南宁市联合举行“中国石化在广西”白皮书发布会。

  据介绍,中石化驻桂企业(机构)目前有57家,覆盖炼油、化工、油品、天然气和产品销售等较为完整的中下游石化产业链。中国石化成立35周年以来,为广西社会经济建设积极贡献。

  目前,在广西以石化小康路、石化和谐路、石化幸福路等“石化牌”村屯道路有6条,均为中国石化广西石油为广西基础设施建设不完善的村屯捐资扩建硬化。

  2004年以来,中国石化驻桂企业已先后帮扶了蒙山县长坪村、汉豪村、莲塘村、河村村、桃垌村、能友村。中石化驻广西各市、县公司也按当地政府要求,累计派出126名驻村干部,结对帮扶一个以上的贫困村。每年都投入上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定点帮扶村屯道路硬化改造、简易桥梁修建、人畜饮水工程、专项医疗设备添置、特色种植养殖业帮扶、村校办公设施完善及资助寒门学子上学等项目;定点帮扶的梧州市蒙山县和对口帮扶的蒙山县夏宜乡能友村、文圩镇桃垌村,均在2017年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此外,中国石化驻桂企业还充分发挥自身销售网络“点多面广质优”的渠道优势,将百色芒果、梧州六堡茶、桂林罗汉果等150多种广西土特优产品引进易捷门店,年营业额超过4000万元,通过打通商品流通“最后一公里”,有效解决了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找不到好出路、卖不出好价钱”等问题,打开了产品扩销、群众增收的新路子。

  中国石化驻桂企业还重视对口帮扶点的贫困家庭助学工作,通过结对子帮扶,采取捐款捐书、捐衣捐物等多种形式,已累计捐款超过100万元,资助30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开展“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圆梦行动”,为困难家庭和老人开展敬老帮困,为学校捐助教学用品,选派优秀青年志愿者担任校外辅导员,帮扶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共同为美好生活加油。 

  从2004年开始,广西石油开始了“冬日暖阳”春运服务的序幕。在国省道沿线加油站开设爱心驿站,为农民兄弟免费提供休息场所、姜糖水、取暖、方便面等贴心暖心服务,此后每年春运节,数十万铁骑大军过境,都享受到了中国石化的关爱最高达50多万人次。

  2013年,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统筹策划下,广西石油的春运便民服务升级为“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与广东石油、贵州石油、湖南石油联手,以梧州市都连加油站、贺州市羊山角加油站为重点,其他加油站为辅的60座国道沿线加油站建立爱心驿站,为骑摩托车返乡人员提供“1+10+X”服务,15年来,15年来服务返乡人员超过200万人次。

  中国石化驻桂企业还将建设100多座爱心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提供固定、整洁、卫生的休憩场所以及饮用水、纳凉、取暖等基本服务。

  同时,中石化还与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合作,开展“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公益项目,为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治疗。目前,双方合作的“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已先后四次驶进广西,帮助广西500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