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年广西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千余起

2018-12-18 17:34:25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12月18日,广西检察机关“扫黄打非”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据悉,2018年以来,广西“扫黄打非”战线以加强日常监管和开展专项治理为主要抓手,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大力查办大案要案,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千余起,有效净化了网上网下文化环境。

  【唐已审】【原创】2018年广西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千余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冼敏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袁世容通报“扫黄打非”有关工作情况。据介绍,2018年1月至11月,广西检察机关以涉嫌利用网络和政治性、宗教性非法出版物等实施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4人;以涉嫌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利用迷信破坏法律实施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27人;以涉嫌制作、复制、出版、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传播淫秽物品罪,组织播放淫秽音像制品罪,组织淫秽表演罪批准逮捕13人,提起公诉8人;以涉嫌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罪批准逮捕706人,提起公诉447人,立案监督16人,追诉5人;以涉嫌利用网络、非法出版物实施的侵犯著作权罪,销售侵权复制品罪批准逮捕9人,提起公诉4人。

  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邱秀德,重点通报检察机关办理的“扫黄打非”5起典型案件。据介绍,这5起典型案件包括全国挂牌督办案件周某某诈骗案,徐某某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全国和广西都挂牌督办的案件广西合样图书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张某等人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案等。

  2018年以来,广西共检查出版物市场、店档摊点和印刷复制企业6万家(次),查缴各类违法出版物110万件,删除网络有害信息、图片、视频等4.1万多条(幅),关闭59个违规网站、242个未备案网站、9896个违规账号,约谈93家违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1053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